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目前累計入園人數人。資料更新時間
(關閉)
藤枝雲海
主觀休憩平台
柳杉平台
樹海步道-杏葉石櫟板根
金翼白眉
藤枝瞭望台
藤枝山景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蟾蜍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迷霧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霧社櫻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櫻花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花開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花開
台灣杉形成樹海
長角大鍬形蟲
揉茶活動
白尾鴝
+ 17
關閉
圖片
照片提供|

有「森濤」美名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南部地區享受森林浴、夏日避暑、玩賞生態最好的去處。
距離高雄市、屏東市、臺南市約莫2小時車程的藤枝,過去是布農族人的生活區域,日治時期在此設立京都大學實驗林,因此有台灣少見的日本扁柏以及大面積的柳杉造林地。而著名的六龜警備線通過此地,留有不少遺跡。

園區海拔在1500~1804公尺間,涼爽宜人。此地的「霧林帶」中,生長著牛樟、木荷、杏葉石櫟等大樹,更有以此為名的「藤枝秋海棠」與眾多稀有蕨類,十分珍貴;並且孕育了豐富的生態,能找到許多難得一見的昆蟲,如路易士角葫蘆鍬形蟲、大綠目天蠶蛾、台灣爺蟬等。這裡也是全台灣最容易看見黃山雀的地點之一,十分特別,是個十分適合健行賞鳥的好地方呢!
繼續閱讀
展開
收合內容
收合
03/19 星期二
今日開園
多雲
17°
降雨
20 %
13° / 21°
查看一週天氣
展開
關閉
一週天氣
03.19
今日
03.20
週三
03.21
週四
03.22
週五
03.23
週六
03.24
週日
03.25
週一
溫度
多雲
13 ° / 21 °
多雲時陰
10 ° / 16 °
多雲時晴
10 ° / 15 °
晴時多雲
10 ° / 21 °
晴時多雲
13 ° / 23 °
晴時多雲
15 ° / 25 °
晴時多雲
16 ° / 25 °
體感
溫度
14 ° / 23 ° 10 ° / 17 ° 9 ° / 16 ° 10 ° / 22 ° 13 ° / 24 ° 16 ° / 26 ° 17 ° / 26 °
降雨
機率
20 % 20 % 20 % - - - -
相對
濕度
92 % 93 % 93 % 85 % 72 % 72 % 70 %
風向
風速
-
偏西風
-
西南風
-
偏西風
-
偏西風
-
西南風
-
東南風
-
偏東風
紫外線
指數
8
過量級
8
過量級
8
過量級
8
過量級
9
過量級
10
過量級
10
過量級
日出
日落
日出
06:04
日落
18:10
日出
06:03
日落
18:10
日出
06:02
日落
18:10
日出
06:01
日落
18:11
日出
06:00
日落
18:11
日出
05:59
日落
18:11
日出
05:58
日落
18:12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預報地點: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更新時間:2024/03/19 11:09
高雄市桃源區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重要公告
【重要公告】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聯外道路柔合橋正式啟用,歡迎造訪山林 品茶 賞景 聽故事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聯外道路112年10月27日上午11:00正式通車!!!

112年10月27-29日 森旅之市 山茶市集活動

112年10月8日-113年4月30日 藤枝遊客中心 鬱鬱山林、蔥蔥古道藤枝-六龜山林故事展

!!! 藤枝國家森遊樂區門口目前僅有私有停放車輛空間(有收清潔費),公有停車空間位於櫻花公園及二集團部落。
:::
園區相關收費資訊
園區資訊
展開線上申請
線上申請
點擊前往
關閉
收費標準
遊樂區門票
票種 票價 說明
票種
全票
票價
120
說明
110年5月7日至5月31日優惠價100元。
110年6月1日起恢復原價120元。
票種
一般優待票(平日)
票價
80
說明
一、非假日入園者。
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持有票根者。
三、購買20張以上全票者。
票種
半票
票價
60
說明
一、軍警人員持有證件者。
二、學生(憑學生證)、7-12歲兒童半票優惠。
三、因公撫恤,持有證明者。
四、遊樂區所在縣(市)民眾,持有證明文件者(憑身分證或駕照)。
票種
優待票
票價
10
說明
一、六十五歲以上者,持有證明文件者。
二、3-6歲兒童10元優惠。
三、小學生非假日戶外教學,由學校組隊,教師帶隊並出具公函者。
票種
免票
票價
0
說明
一、設籍於遊樂區內之居民,憑國民身分證免購門票,未取得國民身分證之孩童及有居住事實迄未設籍者,憑有關證明文件,免購門票。 二、公務人員因公出差至遊樂區,有出差單等證明文件者。
三、各級民意代表、義警、義消、民防隊員,因業務需要進入遊樂區而有證件者。
四、位於森林遊樂區附近之村民因林務農事通過該區時,憑身分證得免購門票。
五、志工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者,得免費入園。
六、身心障礙易辨或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及其監護人或必要之陪伴者一人,免費進入森林遊樂區。
七、0-2歲兒童免購門票(需由購票大人陪同)。
八、區內機關(構)、公用事業經營單位或團體,其區內以外之人員,因業務需要至園區洽公持有證明文件者。
九、設籍於國家森林遊樂區行政區域(鄉、鎮、市、區)內之原住民,持相關證明原住民身分文件,免費進入當地之國家森林遊樂區。
服務時間
服務時間
服務時間每日8:00-17:00,除夕休園。
關閉
服務時間
服務時間每日8:00-17:00,除夕休園。
聯絡資訊
聯絡資訊
關閉
交通方式
開車前往
地圖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高雄市桃源區寶山里寶山巷150號 查看 Google 地圖
交通資訊地圖
開車前往
藤枝聯外道路可通行至遊樂區門口,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聯外道路19K),沿線停車空間為14.5K二集團停車空間、16.5櫻花公園停車空間、遊樂區門口(僅有私人停車空間,酌收清潔費)
大眾運輸
高雄市幸福小黃T518線營運資訊
一、路線:藤枝部落→寶山里派出所→花果山→問路檳榔→天后宮廟→中興里永久屋→六龜區公所→六龜農會(光復路)→六龜加油站→美濃客運站→旗山醫院→旗山轉運站。詳細路線可見 https://www.crowntaxi.com.tw/wp/4074/t518 。 二、高雄市幸福小黃每日三班次,從旗山轉運站到藤枝部落(鄰近二集團部落),再轉乘收費型接駁服務。持策略聯盟接駁車當日票根,可享門票半票優惠。
關閉
入園須知
編號 入園須知
1. 請勿狩獵或騷擾野生動植物
2. 請勿吸煙、生火或亂拋垃圾
3. 請保持肅靜及輕步而行
4. 為防範狂犬病擴散,請勿攜帶犬、貓等哺乳類動物進入園區。
5. 搭乘接駁車時,務必留意是否為合法接駁車。
關閉
常見問題
遊樂區需要門票嗎?
是需要的,全票120元,另有一般優待票(平日)80元、半票60元、10元優待票及免票票種,符合資格者從其票價。
遊樂區有何設施及美麗景觀?
園區有秋海棠步道、樹海步道、雲杉步道、西施花步道等四條主要步道,各有不同林相景觀,園區內最高處為瞭望台,海拔高度1804公尺,可360度欣賞高山美景。
園區內是否有提供餐飲服務?
園區遊客中心有飲水機,並提供簡易餐飲服務。
園區內可以烤肉嗎?
園區內是嚴禁烤肉的。
藤枝聯外道路是否可通行?
目前藤枝聯外道路全線禁行甲、乙類大客車,每年雨季藤枝雨量多,易造成聯外道路有落石或塌方,請在雨季上山前電話洽詢遊樂區道路現況,在安全無慮下才上山,洽詢電話07-6893118。
聯外道路於112年10月27日起車輛可通行至遊樂區門口,但須注意僅有酌收清潔費之私人停車空間,公有停車空間位於櫻花公園及二集團部落
遊樂區要花多少時間遊玩?
秋海棠步道至瞭望台約需50分鐘;雲杉步道至瞭望台約需60分鐘;樹海步道至樹海休息區來回約需80分鐘;西施花步道自瞭望台至樹海休息區約需110分鐘。
要如何前往遊樂區?
遊樂區位於高雄市桃源區,沿省道台27線接近邦腹溪橋,銜接藤枝聯外道路可通行至遊樂區門口,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聯外道路19K),沿線停車空間為14.5K二集團停車空間、16.5櫻花公園停車空間、遊樂區門口(僅有私人停車空間,酌收清潔費)。
園區內是否可以露營或有提供住宿的地方嗎?
目前園區內禁止露營,且無提供住宿服務。
附近還有其他的景點好玩嗎?
週邊旅遊景點有寶山、二集團部落、茂林國家風景區、寶來、不老溫泉區、六龜老街、美濃文化、旗山老街等遊玩景點。
導覽圖
旅遊指南
展開
旅遊指南
探訪景點
顯示地圖
秋海棠步道
園區步道
秋海棠步道
照片提供 屏東分署提供
這裡的原生秋海棠佔全台近半,有武威秋海棠、出雲山秋海棠、巒大秋海棠、臺灣秋海棠,更有以藤枝命名的藤枝秋海棠,是本區特色之一。
西施花步道
園區步道
西施花步道
照片提供 屏東分署提供
步道上可見到喬木狀的杜鵑花,有別於平地的灌木狀杜鵑,春天時開出粉紅的花朵,叢生枝頂,霧裡看花,極為漂亮,所以稱西施花。滿樹的花朵點綴在翠綠的森林中,年年映照著的是早春時節的粉妝。
雲杉步道
園區步道
雲杉步道
照片提供 屏東分署提供
藤枝的雲杉造林地,步道沿線修長叢生的柳杉林,是人類曾在此活動的證明,或可提供我們不同的體驗和感觸。
樹海步道
園區步道
樹海步道
照片提供 屏東分署提供
林木茂密鬱鬱蒼蒼,每當微風吹拂台灣杉宛如海濤,行走於此不妨放緩腳步,您或已發覺步道高大鬱悶的叢生竹林,樟楠植群特有的清雅馨芬,悄然於呼息吐納間;盤旋於藍天的大冠鷲,叢間跳躍精靈的身影,各為白天或夜晚的山林,添注鮮活的生命張力,為最豐富活潑的步道。
遊客中心步道
園區步道
遊客中心步道
照片提供 屏東分署提供
為大門口至藤枝山莊柳杉人工林下之人行步道。
瞭望台
特色景觀
瞭望台
照片提供 屏東分署
藤枝原為日本京都大學的演習林,民國49年聯外道路荖濃林道(現藤枝林道)開設完竣,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於民國55年設置荖濃工作站於藤枝,當時為林火通報、防範盜伐等目的,於轄內設有六座瞭望台,分別位於崙仔頂、鳳崗山、足母山(1,218公尺)、美瓏山(1,385公尺)、東藤枝山(1,804公尺)及石山(2,818公尺),當發現火煙即以二點或三點交會方式定出火場位置,隨即以電話通報工作站。藤枝瞭望台海拔標高1,804公尺,最早為鋼架及鋁片之二樓式建築,一樓為駐守人員起居室,二樓四面均為玻璃窗,內設有一轉盤,用來設定方位角,以定位火場位置。內設有線電話一具,作為通訊用。屋頂設有水槽,以便收集民生用水。民國72年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設立後,瞭望台之作用由林火通報轉為觀光用途,86年寶山檢查哨撤哨後,遊客急速增加,瞭望台四周及沿線步道遭受嚴重破壞,樹根裸露,為土地生養及遊客遊憩安全,即於91年重建成現在之觀景瞭望台。
柳杉林相
特色景觀
柳杉林相
照片提供 屏東分署
柳杉平台為最大的休憩活動區,曾為遊客最常造訪的休憩區之一
孟宗竹林
特色景觀
孟宗竹林
照片提供 屏東分署
孟宗竹喜歡較冷涼的氣候,所以在平地或中、低海拔山區的冬天,它都不會完全停止生長,仍少量的發筍,只是筍的體積較小,稱之為「冬筍」。 冬筍當然不是孟宗竹唯一的筍,孟宗竹的筍主要在春季發出,春筍可以長成筆直粗大的竹桿,一大片的竹林真是迷人!
藤枝雲海
特色景觀
藤枝雲海
照片提供 屏東分署
藤枝每到冬季雲霧重,登高可觀群山雲海。
瞭望台棧道
特色景觀
瞭望台棧道
照片提供 屏東分署
雲杉步道的終點連接著瞭望台,每當2-3月櫻花盛開為最佳的賞花景點。
設施服務
顯示地圖
遊客中心
園區設施
遊客中心
照片提供 屏東分署
為園區內隨山勢而建最大的三層建物,最上層有辦公室、服務櫃台、餐廳。
自然生態
遠眺雲海景觀
地形地質
遠眺雲海景觀
本區屬山地地形,平坦地少,海拔高度介於500-1,804公尺間,地形大致由西北向東南緩昇;攀登至1,804公尺的東藤枝山眺望台,若氣候條件佳,則可眺望北方的玉山、東方的溪南山、石山、卑南主山、小關山,東南可見出圓山,南可見大武山,西南方則有大關山等地形景觀,視野良好。本區屬第三紀亞變質岩中之新高層(始新世),下部多板岩和石英砂岩所成的互層和淡灰色厚層硬砂岩。
繼續閱讀
展開
收合內文
收合
邦復北溪溪谷
水文
邦復北溪溪谷
藤枝位於荖濃溪的東側,荖濃溪上游支流邦腹溪及寶來溪,則分別流經藤枝的南側及北側,小支流則貫穿區內山脈。
繼續閱讀
展開
收合內文
收合
特色物種
山櫻花;山櫻桃;緋櫻;鐘花櫻桃
山櫻花;山櫻桃;緋櫻;鐘花櫻桃
展開
關閉
山櫻花;山櫻桃;緋櫻;鐘花櫻桃
拍攝者:陳育賢
提供者:臺灣物種名錄(TaiBNET)
授權方式:CC by by-nc 4.0
山櫻花;山櫻桃;緋櫻;鐘花櫻桃
物種描述
落葉喬木 。 葉倒卵形至長橢圓狀橢圓形,先端漸尖,密重鋸齒緣,光滑。花下垂,單生或數朵簇生;花萼與花瓣均呈紅色。
分佈情形
全島低、中海拔闊葉林中。
建議觀賞地點
作者:劉和義, 楊遠波, 施炳霖, 呂勝由
提供者:臺灣維管束植物簡誌
授權方式:CC by by-nc 4.0
虎斑地鶇(台灣留鳥);虎鶇;小虎鶇;虎斑地鶇;虎斑地鶇(福建留鳥
虎斑地鶇(台灣留鳥);虎鶇;小虎鶇;虎斑地鶇;虎斑地鶇(福建留鳥
展開
關閉
虎斑地鶇(台灣留鳥);虎鶇;小虎鶇;虎斑地鶇;虎斑地鶇(福建留鳥
拍攝者:陳添財
提供者:臺灣物種名錄(TaiBNET)
授權方式:CC by by-nc 4.0
虎斑地鶇(台灣留鳥);虎鶇;小虎鶇;虎斑地鶇;虎斑地鶇(福建留鳥
物種描述
雌雄鳥同型。背面自額至尾上覆羽均呈橄欖褐色,各羽均具輝棕白色羽軸紋、絨黑色端斑及金棕色次端斑;眼先棕白,具橄欖褐色羽端;耳羽棕白亦具黑端,耳羽後具一黑色斑;眼圈棕白色。中央兩對尾羽橄欖褐色,外側尾羽逐漸轉為黑色,並具白色端斑;小覆羽與背同色;飛羽黑褐色,外瓣緣及次級飛羽先端棕黃,自第2枚次級飛羽始內瓣基端棕白色;翼下具一條棕白色帶斑。頦、喉近白色,胸、腹及脇白色,各羽均具黑色端斑及棕白色次端斑,腹部中央及尾下覆羽白色。喙角褐色,先端色深,下喙基部色淡。跗蹠及趾肉色。
分佈情形
建議觀賞地點
全區
作者:蔡牧起
提供者:臺灣鳥類誌
授權方式:CC by by-nc-sa 4.0
冠羽畫眉;冠羽鳳鶥
冠羽畫眉;冠羽鳳鶥
展開
關閉
冠羽畫眉;冠羽鳳鶥
拍攝者:白欽源
提供者:漫步在森林的氣味裡
授權方式:CC by by-nc 4.0
冠羽畫眉;冠羽鳳鶥
物種描述
雌雄鳥同色。由額至後頭冠羽長,冠羽的前半栗褐色,其下方及後枕灰白色,由額向頭側延伸形成一條黑褐色紋。頰和耳羽淡黃白色,頸側灰白色,有一條黑色弧線由下喙基部,經喉側向上延伸至頸側。背、肩、腰和尾上覆羽一致為橄欖色,翼和尾羽暗褐色,羽緣欖灰色,尾羽有不明顯的橫紋。腮、喉黃白色,各羽羽軸黑色,胸以下灰白色,有些個體淡黃色,兩脇和尾下覆羽有栗褐色縱斑。喙黑色,跗蹠黃褐色。
分佈情形
全世界僅分布於台灣山
建議觀賞地點
全區
作者:顏重威, 劉小如
提供者:臺灣鳥類誌
授權方式:CC by by-nc-sa 4.0
歷史人文
石砌之排水口
六龜警備道遺址(現西施花步道)
藤枝在日治時代,曾是京都大學的實習林,光復後由林務局所接管;而在六龜至藤枝間,主要有原住民布農族的分佈,是藤枝周邊重要的人文資源。值得一提的是,在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有日治時期所興建的六龜警備道部分路段,是南部興建的第一條警備道,當時興建是為了保護在山上採樟腦的六龜、美濃平地人,不被原住民出草而殺。全長71公里的六龜警備道,當時周圍設置通電鐵線網,目前雖已損壞,但在樹梢上,還可看到架設電線阻隔電流的白色及咖啡色礙子。當時日本政府不但沿線設置通電的防備線,更駐防著高密度的軍事武力,越嶺道每隔1公里就有一個警所,全程高達53 座警備駐在所,並且這53處警備駐在所的名稱,亦與貫通日本最大的「東海道」健行步道上的53個宿泊地名稱一樣;其中美瓏砲台警址-小田原-沼津、二集團-藤枝-馬里山-見付、扇平-鳴海-真我-茂林-多納等段均極具古道代表性。目前在西施花步道上,還偶可見到一些早期建築的的砌石牆面,鄰近環境還有木炭窯、樟腦寮的遺跡,是非常值得珍惜的文化資產。
六龜警備道上藤枝駐在所石砌邊坡遺址
六龜警備道遺址(現西施花步道)
深度導覽
圖片
園區簡介
初次探訪藤枝森林遊樂區,即被一望滿眼的綠意所吸引,優美人工林與天然闊葉林交錯其間,不一會兒雲霧精靈穿梭遊玩林間,多變的美景每轉彎處讓人驚喜連連,無怪乎藤枝森林遊樂區,素有「南台灣小溪頭」的美稱。
本區位於高雄市桃源區寶山里,海拔高度介於500至1,804公尺之間,面積約770公頃,原係日本京都大學的實驗林,光復後由林業保育署接管為國有林班地,區內林木蒼翠茂盛,微風拂過宛如海濤,故又名「森濤」,而這裡平均溫度約15至22℃,日夜溫差不大,氣候涼爽宜人,成了南部地區著名的避暑勝地。
就台灣自然環境來看,海拔550公尺至 1,800公尺屬於暖溫帶闊葉林的生態帶,這個區域是植物種類最豐富的地帶,據屏東林區管理處最新之調查計有維管束植物123科726種,包括蕨類15科138種、裸子植物4科16種、被子植物94科572種等,約佔全台的44%,全世界和這個區城同類型的森林只有東亞地帶與婆羅洲高地。本區正處於熱鬧多生物的地區。由於樹種組成繁多,林相層次複雜,提供動物多樣性的棲息地與食物。
最特殊的是台灣南部因受冬季東北季風影響較小,大多區域冬季雨量偏少,而形成較明顯的季節性乾旱,所以,容易造成植物枯黃、捲曲、落葉等現象。而本區卻得天獨厚拜地形與海拔所賜,有豐沛的水氣,終年常綠。
圖片
園區自然生態
水氣沿著邦腹北溪而上在山谷聚集,全年多達181天以上雲霧繚繞,水氣豐沛也使得區內林木一年四季常綠,形成獨特「熱帶高山闊葉霧林」,這是台灣森林遊樂區絕無僅有的。因地形影響,區內可分為兩個自然生態單位:山坡地與山脊線;熱帶高山闊葉霧林的山坡地環境主要樹種為樟科、殼斗科;山脊線環境則以西施花、木荷、台灣蘋果等為代表。
圖片
園區指標植物
屬於「熱帶高山闊葉霧林」的指標植物:鈴木氏鳳尾蕨、華中瘤足蕨、牛樟、秋海棠等族群眾多,而木荷代表闊葉林帶上的樹種,在藤枝闊葉林區數量不少,人造林區中原屬於針闊葉混合林的雲杉與台灣杉,在這裡亦有不錯的生長情形。
值得一提的是藤枝的蕨類,由於本區位於台灣縱剖面的南部坡面上,因此東南亞地區的蕨類孢子會被颱風引進來的氣流帶入區內,故而有很多台灣的稀有蕨類會於此環境中出現。喜歡蕨類植物的朋友,不妨來到藤枝賞蕨,有如入寶山,絕不會空手而回。
喜歡觀賞雲霧變化的朋友,更不能錯過藤枝森林遊樂區。雲霧在山間裊繞、翻騰等變化萬千氣象,渺茫的景觀令人目不暇給,隨時可見雲霧在山間飛舞、翻騰等,飄渺變幻莫測的景象,或登高觀賞雲海、山中浮島等景象,或是靜靜走在林間,時而山嵐飄渺林間,置身其中猶如漫步在雲中的感覺,暫時忘卻世俗煩憂,享受一下仙境的境界,一定會讓您留下美好的回憶!
影音故事
無障礙旅遊
藤枝森林遊樂區位於高雄市桃源區寶山里,屬暖溫帶闊葉林,全年多雲霧繚繞、水氣豐沛,植物種類非常豐富約有1,700多種,佔台灣植物種類的四成多。以樟科、殼斗科、杜鵑科、山茶科等為主要樹種。
建議路線
幼童照護者
幼童照護者
售票口往遊客中心步道、樹海步道。
年長者
年長者
雲杉步道上坡路段較多,西施花步道路線較長,宜自行評估後前往。
輪椅使用者
輪椅使用者
售票口往遊客中心步道。
建議活動
認識中低海拔植物、觀賞雲海、森林浴、登山健行、賞鳥、賞蝶、觀蟲、賞蕨等。
建議停留時間
◎售票口往遊客中心步道:0.5-1小時
◎樹海步道:1-2小時
◎秋海棠步道:1.5-2小時
◎雲杉步道:1.5-2小時
◎西施花步道:2-3小時
在遊客中心步道時可對園區情況作介紹
在遊客中心步道時可對園區情況作介紹
在步道行經途中,對所看到的動植物作介紹。
在步道行經途中,對所看到的動植物作介紹。
順遊景點
茂林國家風景區
茂林國家風景區成立於民國90年10月,由交通部觀光局所管轄,範圍含括高雄市茂林區、桃源區、六龜區及屏東縣三地門鄉、霧台鄉、瑪家鄉等6個鄉鎮,是一個南北狹長的風景區,位於高屏山麓下的自然地區,有著綿延無際的高山和斷崖、瀑布景觀;此外,茂林的紫斑蝶是最著名的景觀特色,每年10月到翌年3-4月間,群聚在茂林內的紫斑蝶數量之多,蔚為奇觀,因此有「紫蝶幽谷」的美稱。茂林國家風景區所涵蓋的區域,主要是原住民世居的區域,主要族群包括布農、南鄒、魯凱、排灣等四族,來到茂林您可以體驗這四個原住民族群的獨特文化、美食及傳統工藝。茂林是一個自然與人文資源皆豐富而薈萃的風景區,等待您的造訪。
查看更多
寶來及不老溫泉區
位於高雄市六龜區的寶來溫泉及不老溫泉,都屬開發較晚的溫泉區,而六龜也是前往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的主要路線之一,因此不妨前往享受泡湯的舒暢。寶來溫泉位於南橫公路的入口地區,溫泉源頭位於寶來溪谷當中,泉質清澈透明,屬硫化氫泉,水溫約60°C,據說有助於活絡筋骨、養顏美容、增強免疫系統的功能。不老溫泉,又稱新開溫泉,位於寶來溫泉區南側的新開村內,源頭位於不老溪溪谷中,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泉,水溫約48°C,無色無臭,據說對於皮膚病有相當好的改善效果。兩處溫泉區內都有許多溫泉的旅社及餐廳,您可以選擇合法的業者,體驗溫泉的樂趣。
查看更多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