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屏東縣獅子鄉

獨居蜂嗡嗡嗡

地點
主辦單位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親子家庭、一般大眾,親子家庭、一般民眾
:::
課程簡介
全台最大棟的獨居蜂旅館開張啦!獨居蜂媽媽嗡嗡嗡地飛到西又飛到東,是在忙碌什麼呢?原來是正在尋找適合產下寶寶的育嬰房,讓我們為牠打造一間舒適又安全的環境吧!
但什麼是獨居蜂?獨居蜂在自然界的數量比我們熟悉的蜜蜂還多,個性又較虎頭蜂溫和,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就有牠的蹤影,但我們卻不太認識牠,所以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打造了一棟全台最大的獨居蜂旅館,除了為獨居蜂媽媽打造舒適的育嬰房外,也讓我們方便觀察與認識獨居蜂,並期待藉由園區內獨居蜂旅館的具體形象,引起人們的好奇,進而關注自然,也更認識我們的環境。
除了獨居蜂之外,生活中還有許多的昆蟲,如:螞蟻、蚊子、螳螂等,這次我們將放大你的視野,以手機顯微鏡仔細觀察牠的身體構造,如:蜂的複眼、螞蟻的觸角、蚊子的口器、螳螂如鐮刀的前肢等,「昆蟲大視界」將超乎你的想像!「獨居蜂嗡嗡嗡」帶你認識什麼是獨居蜂?緊接著由你來建造「獨居蜂好巢」,以自然掉落物裝潢,打造獨一無二的獨居蜂背包客棧;而你可以自由選擇將作品帶回家,提供家附近的獨居蜂一個舒適安全的育嬰房,或是將之放在雙流,期待下回再來查房,是否有「獨居蜂check in」呢?
課程目標
1.學習昆蟲在自然界中的重要性。
2.認識獨居蜂與蜜蜂的差別。
3.瞭解獨居蜂所面臨的生存危機。
4.打造一個獨居蜂育嬰房。
課程流程
報到
地點
遊客中心
09:00~ 09:30
於遊客中心進行活動報到。
地點
遊客中心
昆蟲大視界
地點
探索屋
09:30~ 10:30
我們將帶你認識重新昆蟲,透過手機顯微鏡,將小小的昆蟲身體放大,讓你更清楚仔細的觀察昆蟲。
地點
探索屋
獨居蜂嗡嗡嗡
地點
探索屋
10:30~ 11:20
究竟獨居蜂與一般我們熟知的蜜蜂有什麼不同呢?並邀請大家成為房東,一起為獨居蜂蓋一個舒適的背包客棧。
地點
探索屋
俯拾皆自然
地點
雙流園區
11:20~ 12:00
在準備打造獨居蜂背包客棧之前,我們在園區裡尋寶,撿拾可以做為裝潢材料的自然掉落物,包含落葉、落花、落果等。
地點
雙流園區
享用美味午餐
地點
遊客中心
12:00~ 13:00
吃飯囉!
地點
遊客中心
獨居蜂好巢
地點
探索屋
13:00~ 14:00
讓我們一起為獨居蜂媽媽打造獨一無二的育嬰房,讓這間客棧充滿你的創意與溫度。
地點
探索屋
獨居蜂 check in
地點
陽光草皮
14:00~ 15:00
我們前往全台最大的獨居蜂旅館吧!
地點
陽光草皮
心得與回饋
地點
陽光草皮
15:00~ 15:30
與我們分享今天的收穫吧!
地點
陽光草皮
注意事項
費用280元含午餐、課程、解說及材料費(不含門票及停車費);門票及停車收費可查詢「山林悠遊網」>「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https://www.forest.gov.tw/0000178)。
想獲得本活動第一手資訊?請鎖定:Facebook「雙流自然教育中心」粉絲專頁。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電話
(08)8701499
傳真
-
電子信箱
NT$280
費用280元
包含餐食
報名時間已截止
第 1 梯次
課程時間
2019.08.11 (已結束)
課程時長
09:00-15:30,共6.5小時
報名開始
2019.07.22 20:00
報名結束
2019.08.08
第 2 梯次
課程時間
2019.09.07 (已結束)
課程時長
09:00-15:30,共6.5小時
報名開始
2019.07.22 20:00
報名結束
2019.09.04
8月11日(日)、9月7日(六)
你可能感興趣的課程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