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屏東縣獅子鄉

森曜日超玩兩日遊

地點
主辦單位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親子家庭、學校教師、一般大眾,喜歡接觸大自然或對林場經營及FSC認證標章有興趣之一般大眾或國小一年級以上親子家庭,招收20~22人
:::
課程簡介
台灣森林覆蓋率高達60.7%,為世界各國森林覆蓋率平均值的2倍之多,豐富的森林資源提供林產、生態、水資源、保育、國土安全及遊憩等功能,雖然台灣擁有豐富的林產資源,但木材自給率卻不到1%,這樣對環境會產生什麼樣的問題呢?又該如何永續的經營森林?為了讓大家了解森林具備的生態系服務及永續經營的方法,本年度雙流自然教育中心、斯創教育工作群及永在林業生產合作社共同辦理兩天一夜的永在林場及雙流森林體驗活動,我們將實地前往永在林場現場,瞭解永續森林經營與FSC森林認證,並練習製作FSC認證太空包,了解生活中的許多物品都是來自於森林;並前往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認識南台灣低海拔森林環境的樣貌,體會森林所提供給人類的生態系服務價值,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參與者更了解永續森林經營背後的理念與辛勞,並在充分的認識與了解過後,能以消費的方式來支持永續經營的森林產業。
課程目標
1. 體驗並享受在雙流森林中。
2. 了解及認識森林所提供的四大生態系服務。
3. 認識永在林場FSC認證林的經營精神。
4. 認識與體驗FSC驗證太空包香菇的製作過程。
5. 思考如何透過消費選擇創造森林永續及循環經濟。
注意事項
1. 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2. 報名錄取而不克出席者,請如期申請退費,或由他人取代。
3. 本次活動住宿地點為屏東林區管理處四重溪員工住宿中心(套房、通鋪),請自備盥洗用具,不提供牙刷、毛巾等備品。
4. 本次活動包含10月23日的午餐及晚餐與10月24日的早餐及午餐,請自備餐具和水杯。
5. 本次活動備有專車統一接駁,往返左營高鐵站、課程活動地點與住宿地點,詳細接駁時間另於行前通知公告。需自行開車前往者,請於報名時於活動備註欄載明車號。
6. 如報名截止前未達成團人數,本工作坊活動取消,於活動日前1周(10月15日)於山林悠遊網公告及電話通知。
7. 活動內容依情況進行調整,如遇颱風、地震、大雨等不可抗力之天災,本中心將依狀況延至10月30日(六)~10月31日(日)辦理,相關訊息將公告於台灣山林悠遊網網站並另行電話通知。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電話
(08)8701499
傳真
-
電子信箱
NT$2,300
每人 2300 元,含門票、交通接駁、保險、餐費、教材費,住宿由屏東林區管理處免費提供。
包含餐食
報名時間已截止
第 1 梯次
課程時間
2021.10.23 (已結束)
課程時長
09:00-14:45,共5.8小時
報名開始
2021.09.10 08:00
報名結束
2021.10.15
-
你可能感興趣的課程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