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台東縣卑南鄉

木育手作小站營業中

地點
主辦單位
知本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親子家庭、一般大眾,一般遊客
:::
課程簡介
面對氣候變遷議題緊急狀態,邁向淨零排碳的永續發展,運用森林的木材,訴求重建低汙染、低耗能、低碳排(3低)的綠色生活模式是其中一個選擇,運用適當的工具,透過動手操作時,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並享受創造成就的樂趣,面對問題本身及真實情境的困難,學員才能自我探索學習的意義。
本課程服務進入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現場遊客,恰逢2024龍年,取其”龍”字,寓意龍年吉祥,推出龍柏木材相關手作龍柏鑰匙圈、龍柏吊飾、龍柏杯墊、積木塊、爬行動物(小龍),NC手作火車組、柳燭臺上燈,運用疏伐木、風倒木等餘木料,讓遊客在平日遊園之餘,帶回來自森林的禮物,發揮創意與手上木頭對話而產生的獨一無二作品,安全、活用手上的工具是創意表現中的一個助力,而設計與製作才是「山林創客」的重要體現。
課程目標
1. 實踐山林創客的精神,運用手工具做一個木製品,發揮創意及動手做的能力。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無附件
電話
(089)510961#18;(089)510961#21;(089)510961#22;(089)510961#23
傳真
089-510749
NT$100
100~1280元(依材料收費)
餐食自理
僅供現場報名
-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