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屏東縣獅子鄉

世界地球日~淨山野趣親水樂

地點
主辦單位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親子家庭、一般大眾,一般民眾與親子(限5歲以上參加)
:::
課程簡介
地球日是傳遞愛與感動的日子,在此邀請你來雙流共度地球日。繼去年「海海人生—為海洋做一件美好的事」,共同淨灘和減塑生活,今年的雙流為你準備「淨山野趣親水樂—與野共生的好日子」,一起淨山體察塑膠垃圾對野生動物的影響,也找尋野生動物的活動蹤跡共同感受地球的生命力。
地球日讓我們齊聚雙流,為山林溪流創造美好的野地樣貌,讓野生動物有個安心舒適的家園,親近山林並付出愛的行動,進山撿拾人類登山所留下的垃圾也認識野生動物遭受垃圾打擾的困境,在山林尋找穿山甲的蹤跡,一窺穿山甲在野地求存的本事,也親近溪流感受清澈的溪水如何養育多樣的生物,聆聽食蟹獴傍水而居的生活記事。透過淨山任務打開與野共生的通道,藉著體驗活動探詢廣闊的生態網絡,與萬物共生息將不是遙遠的距離而是美好價值的創造!
課程目標
1.認識人類所產生的垃圾對野生動物的影響。
2.感受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
3.培養愛護自然的情感。
4.增進個人的環境行動力。
課程流程
報到及活動說明
地點
停車場
09:00~ 09:30
報到後說明本活動行程、活動路線和注意事項,再分組進行淨山活動。
地點
停車場
與山神有約
地點
陽光草坪旁涼亭
09:30~ 09:45
維護森林步道的乾淨就是守護著野生動物的行動,再進行淨山任務前宣言,感受近山、淨山和敬山的美好約定。
地點
陽光草坪旁涼亭
淨山趣
地點
沿山步道
09:45~ 11:10
闖關任務以穿山甲為主題,進入沿山步道中觀察穿山甲的行蹤、洞穴或食痕等,體會登山活動所產生的垃圾是如何影響野生動物,並途中撿拾垃圾提醒自己與野共生的環境行動力。
地點
沿山步道
親水樂
地點
第一涉水區
11:10~ 11:50
闖關任務以食蟹獴為主題認識溪流的生態樣貌,並觀察溪邊的石頭蘊含著多樣的水生生物,體察乾淨的溪流是食蟹獴能穩定成長的主因。
地點
第一涉水區
心得與回饋
地點
森林教室
11:50~ 12:30
檢視淨山成果並分類垃圾,觀察塑膠垃圾在野外造成野生動物的影響。邀請大家認識林務局所推動之「無痕山林-適當處理垃圾維護環境」。
地點
森林教室
注意事項
費用100元為課程活動費(不含門票及停車費),
門票及停車收費可查詢「山林悠遊網」>「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https://www.forest.gov.tw/0000178)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電話
(08)8701499
傳真
-
電子信箱
NT$100
每人 100 元
餐食自理
報名時間已截止
第 1 梯次
課程時間
2019.04.20 (已結束)
課程時長
09:00-12:30,共3.5小時
報名開始
2019.03.21 21:00
報名結束
2019.04.17
4月20日(六)
你可能感興趣的課程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