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屏東縣獅子鄉

永續林業課程

地點
主辦單位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學校班級、高中,國立佳冬高級農業職業學校,一到三年級學生約800名
:::
課程簡介
森林是地球上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生態系,是地球上最珍貴的資源,森林也是地球之肺,減少溫室氣體及極端氣候的問題,但是你知道森林這個生態系還有哪些功能呢?尤其是對人類來說那些功能特別重要?森林的減少溫室氣體及固碳功能對人類來說,提供了多少幫助?我們怎麼知道森林的固碳量夠不夠呢?既然森林提供了這麼珍貴的資源,我們應該怎麼好好保護及永續利用我們的森林呢?
森林的經營管理要能夠朝向永續利用的目標前進,但是不砍伐森林是不是就能減緩森林的破壞呢?台灣森林面積雖占全島58%以上,但是由於伐木是台灣林業的禁忌,因此台灣百分之九十九的木材都由國外進口,更有甚者,台灣是全世界第二大熱帶雨林木材進口國,所以,對熱帶雨林的破壞,台灣也負有很大的責任。因此,為了保護及永續利用森林,使用國產木材以及購買FSC™認證的林業產品是一個好辦法!本課程即將帶領大家認識目前臺灣的國產木材廠商,甚至他們也是通過FSC™森林經營管理認證的廠商,其中有一家就在我們台灣的南部,屏東的恆春半島有一座全台灣面積最大的FSC™認證林場喔!
課程目標
1. 認識森林的功能
2. 了解如何計算人類排碳量及森林的固碳功能
3. 認識國產材現況
4. 認識FSC™認證及林場的經營管理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無附件
電話
(08)8701499
傳真
-
電子信箱
NT$3,200
每場 3200 元
餐食自理
報名暫停受理
課程時間
學期間,1-12月,每週一至五
課程時長
-
報名期間
課程前 0 天
備註
中華民國110年1月6日(星期三)/ 13:00~15:00
你可能感興趣的課程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