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屏東縣獅子鄉

2019森林環境教育課程 「學.森林」教室外的必修課實務工作坊

地點
主辦單位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學校教師、機關團體、外籍人士、學校班級,各級學校教師、環境教育工作者、有教學經驗並對推廣森林環境教育有興趣之民眾,20人成團,最多招收40名
:::
課程簡介
台灣森林覆蓋率高達60.7%,為世界各國森林覆蓋率平均值的2倍之多,這些豐富的森林資源提供林產、生態、水資源、保育、國土安全及遊憩等功能,為讓大眾了解森林具備上述生態系服務功能,林務局集結八個自然教育中心的精華課程,彙編為「學.森林」森林環境教育課程套書,於2018年起正式在全台各自然教育中心辦理「學.森林」工作坊,以增進環境教育實務工作者對於森林環境教育教學方式的了解,並協助推廣相關課程的種子教師應用此套課程推廣森林環境教育。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將辦理三天兩夜的實務工作坊,邀請環境教育實務工作者來體驗與感受不同於正規教育的教學方式,在森林中實際操作與體驗「學.森林」森林環境教育課程彙編中的三個精華教學模組;參與者亦能在環境教育教師帶領下,融入日與夜的雙流森林之中,體驗雙流森林帶給人們不同的感受。本次也邀請到雙流自然教育中心計畫主持人莊孟憲老師,分享其融入環境教育的方法與推動社基保育的實務經驗,了解社區組織與在地的自然資源保育議題之間並非絕對的互相衝突,透過互相了解、陪伴與培力,嘗試找到社區參與自然資源保育的機會,最終達到傳遞森林環境教育的目標及永續林業的價值。
工作坊完訓之夥伴可獲得《「學.森林」森林環境教育課程彙編》課程專冊及《小達爾文的探險旅程》繪本各乙套,並獲得【「學.森林」森林環境教育之種子教師】證書乙份,成為推動「學.森林」課程的種子教師!
課程目標
1. 培養「學.森林」種子教師,使更多人一起參與推廣森林環境教育
2. 讓參與者能夠了解並學會應用「學.森林」森林環境教育課程彙編
3. 讓參與者更加認識雙流自然教育中心服務及場域
注意事項
1. 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2. 報名錄取而不克出席者,請如期申請退費,或由他人取代。
3. 本工作坊由主辦單位提供中心教室野趣屋及探索屋作為住宿空間,有簡便的淋浴設施,男女分開住宿,請自備睡袋、換洗衣物及盥洗用具。
4. 工作坊備有專車統一接駁,往返左營高鐵站-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詳細接駁時間另於行前通知公告。需搭乘接駁車或自行開車前往者,請於報名時載明。
5. 如報名截止前未達成團人數,本工作坊活動取消,於活動日前1周(9月12日)於山林悠遊網公告及電話通知。
6. 活動內容依情況進行調整,如遇颱風、地震、大雨等不可抗力之天災,本中心將依狀況延期至10月17日~19日辦理,相關訊息公告於台灣山林悠遊網網站並另行電話通知。
7. 自行往返工作坊者,亦需均攤接駁車資,並需另付園區停車費,建議大家共乘往返。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電話
(08)8701499
傳真
-
電子信箱
NT$3,200
每人 3200 元
包含餐食
報名時間已截止
第 1 梯次
課程時間
2019.09.19 (已結束)
課程時長
08:00-22:00,共14小時
報名開始
2019.08.13 08:00
報名結束
2019.09.12
2019年9月19日~21日(星期四~六),共三天兩夜
你可能感興趣的課程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