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宜蘭縣羅東鎮

溪遊水世界

地點
主辦單位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學校班級,4-9年級
:::
課程簡介
豐沛的雨量是人們賴以為生的基礎,但我們的水環境正面臨著許許多多的問題。本活動將實地探訪蘭陽地區的溪流,透過遊戲、調查工具製作、科學實驗、觀察與觸摸等,了解溪流的物理性質、生物的種類與特性、對棲地的需求及適性影響等,以了解溪流生態系中各物種間環環相扣的關係,並思考河川水環境問題的解決之道,認識水資源保育的概念。

註:本課程將於宜蘭縣大同鄉九寮溪進行課程,考量課程安全與溪流狀況,僅於5~10月接受預約。
課程目標
  藉由科學的方法測量、製作觀察器具,了解溪流的環境。了解生態系中物種間環環相扣的關係。認識人類與溪流(水)之間的關係,且思考友善溪流環境的方法。
課程流程
小時
小時
08:00~ 08:00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電話
(03)9540823
傳真
03-9532126
費用詳見下方說明
全日型課程:公私立國中小學800元/場;安親班等私人團體1,600元/場。
餐食自理
報名時間已截止
課程時間
5-7月、9月、10月,每週二至五
課程時長
-
報名期間
課程前 30 天
備註
五月至十月 每週二至週五
你可能感興趣的課程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