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台東縣卑南鄉

開啟木育之門─原木手作樹人第一堂課

地點
主辦單位
知本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學校教師、一般大眾,1. 從事木材手作推廣課程的教育人員;2. 環境教育實務工作者;3.對推廣森林環境教育興趣之民眾
:::
課程簡介
配合林務局國產材政策,推廣木育課程,希望透過木育概念的推廣,傳達人、生活、森林之間的關聯,希望傳遞的是超乎環境教育之外,是人與森林、人與自然共生的永續友好。
本次課程,邀請到臺東林區管理處前處長劉瓊蓮講述森林、人與生活之間的連結並且有脈絡、系統性的了解永續林業、生態台灣的意涵;邀請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實驗學校木工課教師黃瑞誠帶領學員了解原木手作的概念、分享華德福教育系統的手作課程教學經驗、認識常見的木工手工具:斧頭、鋸子、鑿刀、刨刀…等,並學習使用的技巧以及塑型的能力,製作一個有自我風格、手作溫度的木製品。讓學員重新認識木製品產地到餐桌的過程、也能愛物惜物且重新定義自己手作的木製品的價值。從木浴、木遇到木育,希望透過原木手作課程能開啟大眾對木育(樹木教育)的認識,進而培養對於森林永續經營之正確態度與價值。
課程目標
(一)了解森林永續經營之態度與價值。
(二)認識原木手作的概念。
(三)學習使用手工具製作生活用品。
注意事項
(一)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二)參加本研習可獲核發環保署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展延研習時數 (需事先告知)。
(三)參加本研習可登記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及教師研習時數 (需事先告知)。
(四)為減少一次性消耗品的產生,請自備餐具餐碗及水杯。
(五)手作過程中會有木屑產生,請自備口罩並穿著不怕髒的衣物或工作圍裙,若需工作手套請自備。
(六)課程提供手工具使用,請愛惜使用,若有惡意損毀將依價賠償。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電話
(089)510961#18;(089)510961#21;(089)510961#22;(089)510961#23
傳真
089-510749
NT$3,500
每人 3500 元(含入園門票、保險費以及課程相關費用)
包含餐食
報名時間已截止
第 1 梯次
課程時間
2021.05.01 - 2021.05.02 (已結束)
課程時長
兩天不過夜
報名開始
2021.03.15 08:00
報名結束
2021.04.19
活動時間:110年5月1日(星期六)上午9:00-下午4:30以及 110年5月2日(星期日)上午9:00-下午4:45
你可能感興趣的課程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