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台東縣卑南鄉

知森同樂會

地點
主辦單位
知本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親子家庭
:::
課程簡介
林業保育署為森林經營管理之單位,近年落實推動永續森林經營概念與國產材政策。透過課程,講述森林、人與生活之間的連結並且有脈絡、系統性的了解永續林業、生態台灣的意涵。知森同樂會課程以「樹木」為主要活動主軸,輔以森林經營、林木利用為次主題,構築出永續環境的願景。
森林經營的課程則以森林護管員的角度出發,從護管員的工作任務中一窺照顧樹木、森林永續管理、自然生態維護的內容,進而體驗守護山林的技能與知識,從中感受並體會森林永續經營管理的價值,培養對於森林永續經營之正確態度。
林木利用的課程,主為配合林業保育署推動國產材政策,知本自然教育中心推廣樹木教育課程,希望透過木育概念的推廣與落實,辦理親子活動向下扎根,傳遞人與森林、人與自然共生的永續友好。課程將以木頭手作的方式入門,認識常見木工手工具、學習使用技巧,並帶入對於木材的了解、木頭的運用以及重新認識木製品產地到生活的過程、也能愛物惜物且重新定義自己手作木製品的價值。
知森同樂會
知森同樂會
課程目標
(一) 藉由親樹、識樹、用樹、惜樹到愛樹的感官體驗,建構親子愛樹用樹之正確觀念。
(二) 提昇親子學習與樹木共存共好之素養。
(三) 認識知本自然環境概況、了解森林的環境樣貌。
(四) 建立樹木辨識與木頭認識的基本概念,運用森林撫育後的餘木來進行手作體驗,從中認識森林裡的木頭,並體認森林經營的重要性。
(五) 認識森林護管員的工作項目與戶外技能提升,並透過森林護管員活動了解山林的重要與價值。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無附件
電話
(089)510961#18;(089)510961#21;(089)510961#22;(089)510961#23
傳真
089-510749
NT$450
參加活動的學員每人皆收取課程活動費450元。 活動費用不含入園門票。
餐食自理
報名尚未開放
1. 第1場次:113年6月8日 (星期六) 上午9:00-15:30 2. 第2場次:113年7月5日 (星期五) 上午9:00-15:30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