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嘉義縣番路鄉

冬季森林職人營

地點
主辦單位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4年級-7年級之在學生。
:::
課程簡介
|計畫說明|
臺灣有著豐富的自然環境,不過在現代文明的快速發展及生活習慣的改變,青壯年人口卻普遍缺乏戶外自然環境互動經驗,進而無法將來自大自然的感動及戶外活動的記憶傳達給下一代的孩子。

為了讓失去山林的孩子獲得在森林裡生活的經驗,觸口自然教育中心規劃結合森林生態、木育手作、永續林業、能源應用、可食地景等多元主題課程。環教教師帶著孩子們,利用地形平緩的觸口森林及生態溪流,觀察森林生態、製作竹木玩具及釣竿、辨識可食野菜及野炊、觀察溪流生態、移除入侵種及釣魚、參訪龜類保育教育園區等等,讓參與的孩子們可以獲得各種第一次在森林生活的經驗,並在實際操作過程中理解野生物保育、永續森林經營及食物里程等環境議題。

|課程成果|
4種國產木材音樂盒小火車1個
國產柳杉野生動物時鐘1個
繪本日記1份
課程證書1張

|實作活動|
設置螃蟹陷阱及Sherman's trap
設置紅外線攝影機
水生昆蟲調查
每木調查
入侵種移除

|手作活動|
4種國產木材音樂盒小火車
國產柳杉野生動物時鐘
活動流程
活動流程
活動流程
活動流程
課程目標
1. 認識淺山森林生態系。
2. 理解永續森林經營及綠碳。
3. 利用在地食材理解食物里程及碳足跡相關議題。
4. 理解龜類及臺灣原生動物遇到的生存危機。
注意事項
報名採審核制,於12/4後會寄送正取繳費通知及備取通知。
中心沒有販售零食、周遭無商業活動,可適量準備耐放的原型食物等零食。
每天會彈性安排完整的作業及畫畫或戶外探索時間,可攜帶慣用的畫具及作業來寫。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無附件
電話
(05)2590211;假日請撥:(05)2593035#610
傳真
-
電子信箱
NT$12,300
原價$12300,早鳥(112/12/29前繳費)$9290,費用包含保險、課程費、材料費、點心及餐
包含餐食
報名尚未開放
請填寫報名表:https://forms.gle/vUELV7faoWQHqZew7 113年1月22日上午10:00開始,113年1月27日15:00結束。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