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重要訊息
2024-04-10

昆蟲多采世界等您來探索--東眼山、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昆蟲總動員」主題導覽新登場

發布日期
2024-04-10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周先生
電話
03-5224163#239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所轄東眼山及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於113年4~6月辦理「昆蟲總動員」主題導覽活動,從4月起每月第二週的六、日(4月14日[註4月13日場次暫停]、5月11-12日、6月8-9日)在東眼山,每月第三週的六、日(4月21日[註4月20日場次暫停]、5月18-19日、6月15-16日)在滿月圓,將由專業的志工老師帶領,悠遊及探索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昆蟲世界」,解說過程中還有穿插別出心裁的昆蟲知識互動,誠摯邀請您一訪東眼山及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大綠目天蠶蛾
大綠目天蠶蛾 - 孔傳民攝影 提供
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夏榮生分署長表示,東眼山及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多樣的昆蟲資源,像棲息於東眼山水域,捕食弱小水棲動物的「紅娘華」,以及這個季節會出現的螢火蟲等。隨著季節轉換,天氣逐漸變暖,許多植物開花展葉,為大地增添綠意,更多的昆蟲也出來訪花採蜜,常見的蝴蝶、蜜蜂、螢火蟲及各式各樣的昆蟲都更容易被觀察到。為了讓更多遊客都能感受「昆蟲世界」的奧妙,新竹分署結合國家森林解說宣導志工隊推出「昆蟲總動員」主題導覽,讓參加者認識在不同的棲息環境出現的昆蟲種類,及昆蟲如何扮演授粉者的角色等豐富精采的內容。
昆蟲微觀
昆蟲微觀 - 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提供 提供
東眼山與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分別坐落在新北市及桃園市,兩個森林遊樂區相毗鄰,有東滿步道貫穿,距台北及桃園都不遠,東眼山及滿月圓「昆蟲總動員」主題導覽活動,每日均有2個時段(上午10時至12時,下午1時至3時),採現場報名,每場次以30人為限,額滿為止,導覽時間約1.5小時,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參加。活動相關資訊,歡迎電洽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03-5224163分機239,更多國家森林遊樂區資訊請查詢「台灣山林悠遊網」(網址: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
紅娘華
紅娘華 - 孔傳民攝影 提供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 - 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提供 提供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處女瀑布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處女瀑布 - 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提供 提供
發布日期
2024-04-10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周先生
電話
03-5224163#239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