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重要訊息
2024-04-08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園門票調降 邀請您一同徜徉山林,釋放身心

發布日期
2024-04-08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周先生
電話
03-5224163#239
去(112)年甫成立的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區內動植物生態資源豐富並以紅檜、臺灣扁柏巨木群聞名全臺,是北臺灣最佳親近巨木的觀賞點。為了吸引更多國內、外遊客前往體驗臺灣山林之美與巨木的壯闊,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除構建園區基礎設施之完善及提升服務品質,多方聽取與尊重在地及來訪遊客意見,自113年5月1日起將門票定價由原200元(全票)調降為150元,半票同步調降為75元,希望邀請更多朋友到拉拉山體驗山林探索之旅。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 -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提供 提供
新竹分署夏榮生分署長表示,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112年4月18日開園以來,廣受國人支持,年遊客量已突破19萬人次,經過一年的收費營運,各界都提出了寶貴的營運改善建議,分署也持續投入服務設施提升工作,包含在地餐飲導入、園區監視系統安裝、輔導策略聯盟車隊提出尖峰分段接駁構想,近期更深入盤點拉拉山地區食宿遊購行產業鏈結構,將以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聯外的桃116線為軸線,積極投入「一線二心」深度生態旅遊培力,雖票價調降為150元,但園區的服務質量和設施體驗仍將持續精進與提升,期營造友善、開放的旅遊環境。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巨木步道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巨木步道 -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提供 提供
113年5月1日起「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收費標準為全票150元、半票75元、65歲以上長者與3歲至6歲兒童及小學生非假日戶外教學,享有10元優惠票。免費對象包括身心障礙易辨或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及其必要陪伴者1人;績優志工持「志願服務榮譽卡」者;0至2歲兒童(須由購票大人陪同);設籍於遊樂區所在復興區原住民;以及位於遊樂區附近的村民因林務農事通過該區時,憑國民身分證得免購門票。隨著天氣逐漸轉為炎熱,現在正是出遊拉拉山的好時機!歡迎國人攜手同遊,享受巨木圍繞身邊的愜意與休閒。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 -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提供 提供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紅檜巨木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紅檜巨木 -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提供 提供
發布日期
2024-04-08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周先生
電話
03-5224163#239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