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4-03-28

佳評如潮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蕨讚」導覽正式登場 恐龍世代的大型樹蕨 等您來發覺

發布日期
2024-03-28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周先生
電話
03-5224163分機239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所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自113年第一季試辦推出「蕨讚」主題導覽活動,受到廣大民眾的歡迎與好評,為了持續帶給遊客更加豐富多彩的森林遊憩體驗,自113年4月起每月的第一個週六、日(4月6-7日、5月4-5日以此類推)將固定提供「蕨讚」主題導覽服務,導覽日各安排上午10時至12時、下午1時至3時2個時段,由專業的國家森林解說宣導志工帶領遊客探索內洞的蕨類世界,體會小小蕨環境的奧秘與奇妙。快安排周末假日來趟蕨讚、芬多精、負離子的三重奏小旅行。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不僅擁有壯闊的瀑布景觀及充沛的負離子,還是一處依山傍水的蕨類樂園,沿著南勢溪修建的觀瀑步道行走,細心觀察就能發現多達65種以上蕨類,包括稀有的垂枝馬尾杉與藤蕨等,都是大樹身上附生的嬌客。為了讓更多遊客都能感受「蕨妙世界」的奧妙,本(113)年度特別結合所屬的國家森林解說宣導志工隊推出「蕨讚」主題導覽活動,帶領參加者認識地球上最古老的植物-蕨類的重要性,包含曾經跟恐龍併肩同行的大型樹蕨-筆筒樹、宛如養分攔路者的崖薑蕨等多種有趣蕨類科普知識,以及內洞獨特的環境。
新竹分署夏榮生分署長表示,經過113年第一季的蕨讚試辦導覽活動,成功吸引許多遊客參與,參加者紛紛表示之前並未意識到蕨類與生活如此密切,也透過活動的帶領得知許多有趣的蕨類故事。而通過放大鏡的眼,更是第一次發現美麗的孢子囊群,這些發現都讓他們有了全新的認識。導覽過程從遊客專注的眼神和滿足的笑容與積極的提問、反饋,相信內洞蕨類魅力已深深烙印在他們心中,除成功展示內洞園區獨特的自然資源,能提供遊客豐富多彩的遊憩體驗,領略大自然的魅力。另該活動受民眾歡迎的程度也是對分署企劃此次活動與解說宣導志工老師最好的肯定
113年4月起「蕨讚」主題導覽服務將成為內洞園區固定的解說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於每月的第一個週六、日每日上午10時或下午1時於園區驗票處現場報名參加(活動免收費,但須先購票入園),每場次限額30人參加,更多活動資訊歡迎電洽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03-5224163分機239,或查詢「台灣山林悠遊網」(網址: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
志工沿著無障礙的觀瀑步道介紹多樣化蕨類植物
志工沿著無障礙的觀瀑步道介紹多樣化蕨類植物 - 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 提供
放大鏡中看到蕨類孢子囊群之美
放大鏡中看到蕨類孢子囊群之美 - 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 提供
發布日期
2024-03-28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周先生
電話
03-5224163分機239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