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4-03-19

竹取公主夜賞東眼山:體驗竹藝文化

發布日期
2024-03-19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楊淑瀚
電話
03-5224163
遁入東眼山過一晚,在林中體驗竹取公主的高雅氣質、泰雅性格的柔剛並濟!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與復興區泰雅族卡普部落桂竹協會共同推廣竹藝文化,將於4月20日至21日,辦理兩天一夜「竹取公主夜賞東眼山」活動。邀請對泰雅桂竹文化以及森林生態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與, 3月20日上午9時於台灣山林悠遊網開放活動報名(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Course?id=DYS-D1306
活動由在地泰雅族人與專業環境教育師資帶領,於桂竹筍收成季節走訪部落體驗原民文化,挖竹筍、製作竹食器與竹藝編織活動,享用當季桂竹筍與原民料理。另也安排走訪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進行森林定向探險與夜間生態觀察是一場兼融文化與生態交織的雙重饗宴的旅程。本活動以團體報名為限,一組2至8人,費用(包括課程材料費、講師費、門票、住宿、餐食)依人數而有不同優惠,每人3000至3800元(房型為一間木質通鋪,可加床,上限8人)。
竹林接駁
竹林接駁 -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提供
竹編DIY成品合照
竹編DIY成品合照 -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提供
自製竹食器用餐
自製竹食器用餐 - 桂竹協會提供 提供
森林夜遊生態觀察
森林夜遊生態觀察 -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提供
森林定向探險
森林定向探險 -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提供
發布日期
2024-03-19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楊淑瀚
電話
03-5224163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