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重要訊息
2024-01-31

初春大雪山充滿驚喜,櫻花、梅花、雪花一齊綻放!

發布日期
2024-01-31
發布單位
臺中分署
新聞聯絡人
森林育樂科
電話
0425150855#333
襲時,常達到近零度低溫,大雪山林道49K小雪山資訊站周邊結出雪白霜花,天池步道染上雪白丰采。而在海拔較低、冬日暖陽照射下較溫暖的35K收費站、43K遊客中心周邊山櫻花、梅花綻放出紅白的艷麗花朵,春日的大雪山特別美麗,運氣好的話還可一次看到櫻花、梅花、雪花在大雪山爭奇鬥艷的浪漫景象。
在大雪山35k收費站、43k遊客服務中心周邊嫣紅的山櫻花粉彩迎賓,而在大雪山35k收費站受暖冬影響,清雅的梅花也提前開放,點點清透亮麗的白花,在粉綠色系底下別有一番風味,這樣繽紛多彩的景色,春暖花開之際受花蜜吸引的冠羽畫眉、青背山雀等,都是大雪山春天季節限定的樣貌,充滿活力與生機。
位於大雪山林道49K的小雪山資訊站,海拔約2600公尺,寒流來襲時清晨時分氣溫常會達到零度,便出現植物結霜、天池結上薄冰情形,不畏寒冷的山羌及擁有豐厚羽翼的鳥兒照常出現,雪白糖霜般的地面彷彿如精心製作的舞台,動物清晨散步的樣貌,也美得像明星登場一般。這樣的冰霜美景在暖陽照射後會逐漸溶解,想欣賞這樣的特殊美景請務必早起準備!
林業保育署臺中分署提醒民眾,上山前請至中央氣象局網頁https://www.cwa.gov.tw/V8/C/L/NatForest/NatForest.html,確認大雪山天候資訊,並準備足夠的禦寒衣物,沿路請小心行駛、注意行車安全,欲了解相關資訊,請上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臺中分署網站:https://taichung.forest.gov.tw/查詢,或電洽大雪山遊客中心(04)25877901。
發布日期
2024-01-31
發布單位
臺中分署
新聞聯絡人
森林育樂科
電話
0425150855#333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