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重要訊息
2023-12-13

兼具知識與質感的木育新產品 帶領大小朋友瞭解國產材的美好

發布日期
2023-12-13
發布單位
森林育樂組
新聞聯絡人
羅小姐
電話
02-23515441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與和誼創新公司於今(13)日發表木育新品,推出《森林裡的小圓》繪本、《帶寶寶一起過木育生活》工具書、「木字積木」、「創意心鈴」、「森之木琴」等數種具質感又富涵森林元素的木材教育新產品,美觀又寓教於樂。讓大朋友、小朋友透過感受木製品溫暖的觸感、不同木種的香氣,瞭解到森林的美好,同時理解正確的森林保育觀念。歡迎大家以實際行動支持森林永續經營,讓地球更美好!
  本次發表的主要產品包括:
《森林裡的小圓》繪本:
  圖文由獲得波隆那拉加茲故事類(Fiction)首獎的林廉恩創作,在觀察不同顏色、花紋、樹種特色後,利用紙、樹葉和樹皮等循環利用的素材拼貼每個畫面,讓讀者跟著住在森林裡的五色鳥-小圓一起看看森林的變化與生生不息的森林生態循環,9歲以上的小朋友可以挑戰自讀繪本,5~8歲的小朋友建議與家人共讀。
《帶寶寶一起過木育生活》工具書:
  為東京玩具美術館知識型工具書的翻譯書,透過這本書,可以一探日本是如何讓小朋友們逐步接觸木育。我們也特別製作《臺灣的木育生活》別冊,讓大家可以用可愛的小插畫認識臺灣的樹木、生活中的木竹製品、推薦的木育繪本,更有精選的森林小學堂讓大家快速補充森林小知識。
「木字積木」:
  由石恩暉設計師從「木」與「林」與「森林」的堆疊組成發想設計而成,適合2歲以上的小朋友們透過多種玩法,在推疊、排列積木的同時,增進手眼協調能力,訓練手部小肌肉作出細緻的動作,積木使用臺灣杉、柳杉、五葉松、大葉桃花心木、樟樹、光蠟樹等6種國產木材製成,一開盒就可以讓小朋友比較不同種類的木材魅力。
  林業保育署署長林華慶表示,自106年正式宣告「國產材元年」以來,林業保育署將森林永續經營作為施政重點,持續推動生產性人工林疏伐經營、協助林產業技術提升及產品製作。期待透過溫暖柔和的木育產品,讓更多社會大眾認識並瞭解森林保育、林業經營及國產材的重要性與價值。和誼創新公司總經理謝總政表示,擴大國產木材的運用,是木育推展的重要價值,透過創新的木育產品,從下游教育及消費端出發,進而導入木材價值認知、木材運用對固碳的重要性,木產品消費層次才能提升,進而協同木育夥伴們一同拓展國產材產業,讓民眾享有更優質的國產材。
  本次發表的木育新品,即日起民眾可以在「森林好好玩」網站(https://forestpass.welcometw.com/)、國家書店、五南文化廣場及信誼小太陽書房等網路或實體通路購買。
《帶寶寶一起過木育生活》工具書
《帶寶寶一起過木育生活》工具書 - 林業保育署 提供
木字積木
木字積木 - 林業保育署 提供
《森林裡的小圓》繪本
《森林裡的小圓》繪本 - 林業保育署 提供
林業保育署林華慶署長致詞
林業保育署林華慶署長致詞 - 林業保育署 提供
木育新品啟動儀式
木育新品啟動儀式 - 林業保育署 提供
發布日期
2023-12-13
發布單位
森林育樂組
新聞聯絡人
羅小姐
電話
02-23515441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