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重要訊息
2023-12-08

里美避難步道12月11日起開放全線通行

發布日期
2023-12-08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怡樺
電話
052787006#146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為提升遊憩品質及維護遊客步行安全,前於112年4月17日起封閉里美避難步道0K至1.6K路段,辦理步道及橋樑整修,現已完成改善作業,將於112年12月11日全線開放通行。

里美避難步道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連接里佳及山美兩鄒族部落,步道全長1.6公里,因步道內橋樑及獵寮涼亭已興建10餘年,木構造已有明顯劣化現象,嘉義分署為確保遊客通行安全,暫時封閉步道進行整修,在歷經7個多月整修後,重新開放服務山友。

里美避難步道是山海圳國家綠道的重要路段,步道原先是鄒族原住民部落間往來的聯絡古道,日治時代日本人另闢里美步道,里美避難步道因而長期荒廢。民國102年嘉義分署為復原古道及緊急救難,而將古道修復,步道上多為天然原始林,沿線會經過別具特色的三角吊橋、螺旋木階梯及獵寮涼亭。此次設施改善工程,主要針對橋樑安全性進行整修,也將沿途獵寮涼亭、跨越橋、休憩平台及步道階梯等設施納入改善範圍,藉以建構更安全的山林步行環境。

嘉義分署提醒遊客,里美避難步道位處海拔1000公尺,步道路況坡度較陡,海拔落差約500公尺,里佳端入口離里佳部落距離6.2公里,請登山民眾要事先安排好交通、食宿及準備禦寒衣物,並且注意旅遊及行車安全。
發布日期
2023-12-08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怡樺
電話
052787006#146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