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重要訊息
2023-11-22

獨立山步道1號吊橋整修左線封閉至明年5月

發布日期
2023-11-22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怡樺
電話
052787006#146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轄管位於嘉義縣竹崎鄉獨立山步道老少咸宜廣受民眾喜愛,步道全長5公里,前段地勢較為平坦共有2座吊橋,後段則為陡上的枕木階梯,因步道橋樑已興建近20年,其中1號吊橋經嘉義分署委託專業檢測公司進行安全檢測,發現其構件主索等已有劣化現象,嘉義分署為確保遊客通行安全,預計自112年12月1日起暫時封閉1號吊橋及所屬左線步道進行整修,整修期間維持開放獨立山2號吊橋及所屬路段步道,供遊憩民眾通行,預計明(113)年5月工程完成後再重新開放服務山友。
嘉義分署指出,獨立山步道前身為獨立山古道,最早為先民運送山下日常必需品至山區而闢建,日治時期日本人為了開發阿里山林業資源,修築阿里山鐵路,用以運送珍貴的紅檜、臺灣扁柏原木,林業鐵路為了克服困難地形在獨立山環繞三周再以8字型離開獨立山,造就了舉世聞名的阿里山林鐵特殊景象。民國95年嘉義分署將鄰近鐵路的古道整建成休閒登山健行步道,沿途景致優美,並可欣賞小火車在同一坡面出現三次迴旋的景觀,因此大受歡迎。此次設施改善工程主要針對橋樑安全性進行整修,期能建構更安全的山林步行環境。
有關自然步道等相關景點、交通等旅遊資訊均可上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網站查詢。
發布日期
2023-11-22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怡樺
電話
052787006#146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