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3-03-23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寂靜森林解憂之旅開放報名

發布日期
2023-03-23
發布單位
宜蘭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小姐
電話
03-9540823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壯闊雲海與迷霧森林的生態,吸引不少人前往旅遊。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於5月19日、20日在此舉辦「玩聲音,聽世界-森林解憂之旅」活動,帶領民眾打開聽覺走入翠綠森林,踏訪世界最美小徑的見晴懷古步道、全台第一條「寂靜山徑」翠峰湖環山步道,夜宿太平山莊,享受鳩之澤露天溫泉,來一趟放鬆身心的小旅行。
太平山翠峰湖步道擁有一片檜木森林,近年更被認證為全球首條「寧靜步道」,厚重鮮綠的苔蘚包覆著樹木,像鋪上天然的吸音海綿,使測得最低音量不到25分貝。靜謐的檜木森林把人帶入一個遠離噪音的世界,這裡蘊含著能紓解壓力,卻鮮為人知的神秘力量,親身體驗沉靜卻生機盎然的震撼。
森林解憂之旅沿途必訪景點,世界最美小徑之一的「見晴懷古步道」,迷霧森林中沿著古老鐵道漫步,感受古今歷史的交融。享受鳩之澤露天溫泉,蒸氣環繞著山景,讓平時緊繃的身體完全放鬆,消除積累的疲勞。
「玩聲音,聽世界-森林解憂之旅」活動為期2天,深入體驗寂靜山徑的奧妙,練習聆聽聲音中的風景,打開五感與森林對話,藉此讓心靈接近山林、回歸自然,放下慣性焦慮的念頭,細細品味台灣森林最動人的景緻。

【玩聲音,聽世界|森林解憂之旅】
🌿活動時間:5/19-20(五-六)
🌿活動地點: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集合地點:羅東火車站
🌿對象:16歲以上大眾
🌿費用:5300元/人

🟡 報名連結: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Course?id=LD-A11210
發布日期
2023-03-23
發布單位
宜蘭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小姐
電話
03-9540823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