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重要訊息
2023-01-18

八仙山新春旅遊好康報你知 交通疏運措施Follow me

發布日期
2023-01-18
發布單位
臺中分署
新聞聯絡人
育樂課
電話
0425150855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所轄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一樓春節期間試營運,為因應連假期間親近山林的人潮,特別規劃提供交通運輸措施及贈送八仙山限定年節紀念品之好康活動,歡迎揪親朋好友來享受森林浴。
為豐富遊憩體驗,園區內遊客中心運用國產木竹材重新整修,歷經半年籌備,即將於春節初一(1/22)開放一樓空間試營運。走進大門右手邊即可看到以多邊造型展現山脈意象的服務櫃台,由國內著名竹編工藝職人手作之兩座竹編休息區,讓進入遊客中心的民眾能近距離欣賞竹編工藝之美;左手邊展示區提供八仙山的基本資訊與過往的林業歷史,除了展示過往伐木工具,也以三座樂高還原當年伏地索道等木材運輸場景,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其中新完成具自然風味的販售區,使用竹、木、鐵三種元素的三角形展架,以類模組化的概念呈現,現場販售許多傳遞山林永續的商品,包含戶外登山用品、與元泰竹藝社聯名設計之八仙山森林香氛蠟燭、谷關台八線製造之五葉松茶包禮盒以及「玉桂出雲山」土肉桂複方精油與茶包禮盒等,春節初一至初四(1/22-1/25)凡於販售區購買商品滿500元,即可獲得八仙山限定春聯一份(每日限量20份);此外為迎接兔年新春,園區辦理「八仙山福兔迎春」活動,於遊客中心拍照並上傳臉書,即可獲得八仙山限定紅包袋一份(每日限量50份),歡迎大家來八仙山走春。
為維持遊憩品質,初二至初七(1/23-1/28)早上9點至下午4點提供免費接駁巴士,從豐原客運谷關站至八仙山收費站,遊客下車購票後即可搭乘園區內接駁車至遊客中心,凡持有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園發票,至谷關立體停車場旁全家便利商店繳費,可折抵當日2小時停車費,請遊客多多利用!另外為提升園區內交通動線之流暢度,初一至初八(1/22-1/29)調整遊客中心前停車空間配置,請大客車(遊覽車)將車輛停放至林道2K處之大客車專屬停車場,乘客仍可於第一停車場上下車,大客車專屬停車場已備妥飲水及廁所設備供司機使用。
東勢林區管理處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來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迎新春過好年!提醒您,為維護環境清潔及防範森林火災,請勿於區內野炊、烤肉及吸菸。園區內設有小木屋住宿及餐飲服務,訂房、餐點請洽台中商旅八仙山莊:04-25950266。園區旅遊資訊請洽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服務中心:04-25951214。
由國內著名竹編工藝職人手作之兩座竹編休息區,讓進入遊客中心的民眾能近距離欣賞竹編工藝之美
由國內著名竹編工藝職人手作之兩座竹編休息區,讓進入遊客中心的民眾能近距離欣賞竹編工藝之美 -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提供
發布日期
2023-01-18
發布單位
臺中分署
新聞聯絡人
育樂課
電話
0425150855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