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重要訊息
2022-11-04

林務局「國家森林館」在旅展陪你千森萬尋 友善自然永續遊程限定優惠開跑

發布日期
2022-11-04
發布單位
森林育樂組
新聞聯絡人
楊小姐
電話
02-23515441
全臺最盛大的「2022臺北國際旅展」於11月4日至7日在南港展覽館一館舉辦,農業部林務局精心籌劃「國家森林館」,以「千森萬尋」策展概念熱鬧登場,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王國材、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等人特別蒞臨現場,向國內外遊客推薦臺灣傲人的山林美景,邀請大家來趟友善大地的永續旅程。林務局特別準備阿里山百年Shay21號木製拼圖蒸氣火車送給蔡總統,這款火車頭為國內技術修復,即將於今(111)年12月底復駛為國人的林鐵遊程提供服務。
  林務局林華慶局長表示,臺灣是座森林島嶼,超過六成土地為森林所覆蓋,且山脈縱貫島嶼中央,讓我們很容易觀察豐富野生動植物生態,發展友善自然永續旅遊是林務局持續努力的方向,而選擇負責任的旅遊方式、永續性的生產與消費,民眾可增加與森林的多層次連結,「國家森林館」推出以「森林療癒、生態探索、永續旅遊、人文對話」四大理念為主訴求之森林遊程,隨著邊境解封、疫情趨緩,國人外出旅遊意願大幅提升,森林育樂場域也做好準備迎接國內外遊客,邀請大家走入山林享受美好靜謐,回到樹木香氣與自然天籟的懷抱。林務局期藉由「千森萬尋」策展概念,陪伴旅人在森林的萬千樣態中,找到屬於自己也友善大地的那一片風景。
  「國家森林館」本週末也將帶來2場森林五感分享,首先是週六(11月5日)下午由芳療專家溫佑君老師分享台灣原生植物的香氣人文故事,帶領聽眾來場自然氣味的感官之旅;11月6日星期天則由森林系創作歌手森淮帶來自然的旋律,陪伴我們尋回與島嶼的記憶連結,獲得身心療癒。此外,還有定時活動與生物辨識闖關遊戲,提供國家森林館專屬限量好禮,誠摯邀請大家來旅展認識森林拿好康,預約一趟最療癒且友善自然的遊程。
參觀動線從飛花彩葉開始,走進竹林,展開森林香氣洗禮,接著,遠眺山林壯闊景緻,體驗夜觀生態的獨特魅力,認識新奇有趣的動物冷知識,沉浸式體驗與近距離的大自然接觸,重啟五感、療癒身心之旅。全區凝縮了臺灣優美而豐富的森林旅程,讓國人親身體會臺灣山林動植物特色及人文景致,尋找專屬的解憂遊程。
林務局以四大主題串起38條廣受國人喜愛的遊程,並推出多項優惠。本次主推人氣不墜的《憑山俯海》阿里山林鐵旅程優惠價1,600元/人,廣受好評的《奧萬大及合歡山三日輕鬆遊》優惠價9,900元/人,還有最好康的《森息大雪山2日遊》2人報名,現折1,000元等,歡迎民眾踴躍購買。
台北國際旅展展期為11月4日至11月7日,於南港展覽館購票入場,展覽資訊請至旅展官網查詢,有關林務局「國家森林館」相關訊息請見林務局全球資訊網。
蔡總統與與會貴賓大合照
蔡總統與與會貴賓大合照 - 林務局 提供
林務局林華慶局長贈送阿里山百年Shay21號木製拼圖蒸汽火車予蔡總統
林務局林華慶局長贈送阿里山百年Shay21號木製拼圖蒸汽火車予蔡總統 - 林務局 提供
國家森林館開幕貴賓大合照
國家森林館開幕貴賓大合照 - 林務局 提供
林務局林華慶局長贈送阿里山百年Shay21號木製拼圖蒸汽火車予蔡總統
林務局林華慶局長贈送阿里山百年Shay21號木製拼圖蒸汽火車予蔡總統 - 林務局 提供
國家森林館一隅
國家森林館一隅 - 林務局 提供
發布日期
2022-11-04
發布單位
森林育樂組
新聞聯絡人
楊小姐
電話
02-23515441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