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2-08-23

聆聽初秋竹林美聲 八仙山四季植感-竹曰‧竹約課程開放報名

發布日期
2022-08-23
發布單位
臺中分署
新聞聯絡人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
電話
04-25950299
夏末初秋之際,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轄下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將於9月17日星期六舉辦「四季植感生活手作-竹曰‧竹約」課程,帶領大家走進八仙山的墨綠竹林,感受山林間微風吹拂,聆聽環繞在竹林的美妙天籟之外,也可品嘗新鮮美味的在地蔬食,並在課程尾聲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的精緻竹風鈴,快來享受與竹子的浪漫約會吧!
竹材資源是全球公認極具發展潛力的綠色產業,具有良好的儲碳效益,幫助減緩極端氣候之影響。在上午「竹曰」課程中,將實際走訪位於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中的清新竹林,欣賞竹子特有的氣質,及介紹不同族群文化間,對於竹林與竹材的利用及經營管理方式。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本次課程將享用低里程碳排的在地健康蔬食餐,減少對大自然的負擔,也降低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下午「竹約」課程將動手製作國產竹風鈴,透過挑選、切割、打磨等過程,許下愛護自然的約定,並帶回家為日常生活注入八仙山的森林音。「四季植感生活手作-竹曰‧竹約」活動推廣優惠課程費1,200元/人,包含材料費、保險及門票,惟入園停車費須另依規收費。另外,報名活動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將元泰竹藝社市價1,380元的「木芯香氛乳液蠟燭」帶回家。
活動簡章與報名方式請上「台灣山林悠遊網」搜尋「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即可找到「四季植感生活手作-竹曰‧竹約」報名頁面,即日起開放報名,限額24位,額滿為止,本場次僅供18歲以上民眾報名,歡迎對竹子有興趣的親友一同參與!
讓疏伐後的國產竹材重新獲得新生命,親手製作一串風鈴,讓森林樂音輕響家門前
讓疏伐後的國產竹材重新獲得新生命,親手製作一串風鈴,讓森林樂音輕響家門前 -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 提供
發布日期
2022-08-23
發布單位
臺中分署
新聞聯絡人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
電話
04-25950299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