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2-06-13

烏來林業生活館辦理「國際博物館日暨馬偕來台150週年紀念活動系列研討會」 歡迎參加

發布日期
2022-06-13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鳳珠
電話
03-5224163分機236
新竹林區管理處烏來林業生活館於6月份將辦理兩場次「國際博物館日暨馬偕來台150週年紀念活動系列研討會」,邀請民眾一同來探詢及聆聽烏來地區泰雅族人與林業發展的故事。
新竹處表示兩場次研討會分別於111年6月18日泰雅民族博物館舉辦「信念與交融:馬偕博士與烏來泰雅族人的基督信仰」以及6月25日於烏來林業生活館舉辦「無私與共享-土倉龍次郎與烏來泰雅人的對遇」,歡迎民眾即日起至線上網址:https://forms.gle/nsqAhecMKKiBQPUC8 報名參加。
每年的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今年國際博物館日的主題為「博物館的力量」,博物館為探索與發現歷史的場域,是一道認識先人或不同國度、不同世代、不同族群、人、事、物的大門,打開過去,走進歷史,讓我們學習用不同的視角,重新理解與詮釋曾經發生在這片土地的故事。烏來林業生活館作為講述台車歷史與林業文化的微型博物館,誠摯地邀請民眾,一同轉動歷史,從日本人土倉龍次郎來到烏來植林事業的發展軌跡,以及馬偕博士深入新店山區與烏來泰雅族人的互動中,聆聽烏來泰雅族人的時代觀與烏來地區林業發展的故事。

研討會將邀請政治大學民族系副教授王雅萍老師、國立台灣大學歷史系李文良教授、文史工作者以及烏來在地耆老等人一同分享參與研討,讓更多人認識與瞭解,烏來泰雅原住民與林業發展軌跡的歷史意義與價值。

詳情請洽烏來林業生活館02-2661-6780(週二休館),或上『台車清遊-烏來林業生活館』粉絲專頁:http://ppt.cc/rxW6
聯絡人:關晨引
兩場次研討會資訊如下:
【場次一】:「信念與交融:馬偕博士與烏來泰雅族人的基督信仰」研討會
·日期/時間:6/18(六),下午2:00~4:30
·地點: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12號)
·主持人:王雅萍 副教授(國立政治大學民族學系)
·分享人:李順仁(拳山堡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回應人:王雅萍
郭錦明Yumin Hayung(烏來教會牧師)
【場次二】「無私與共享-土倉龍次郎與烏來泰雅人的對遇」研討會
時間:6/25(六),上午09:30~12:00
·地點:烏來林業生活館(新北市烏來區瀑布路1-2號)
·主持人:王雅萍 副教授(國立政治大學民族學系)
·分享人:王雅萍
·回應人:李文良(國立臺灣大學歷史系 教授)
宋神財 Alow Hola(烏來文史工作者)
·部落耆老:高富貫(烏來區前任區長)
陳勝榮Yukan Batu(原福山國小前任校長)
國際博物館日暨馬偕來台150週年紀念活動系列研討會
國際博物館日暨馬偕來台150週年紀念活動系列研討會 - 烏來林業生活館 提供
1901年烏來泰雅族赴日訪問,於奈良縣川上村合影
1901年烏來泰雅族赴日訪問,於奈良縣川上村合影 - 烏來林業生活館提供 提供
發布日期
2022-06-13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鳳珠
電話
03-5224163分機236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