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2-05-24

登高望遠,向火炎山的高處邁進吧!

發布日期
2022-05-24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怡妙
電話
03-5224163#232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將於 111 年 6 月 12 日(日)在火炎山生態教育館舉辦「登向火炎山」主題活動,本次火炎山生態教育館將帶著大家挑戰火炎山登山山徑全程,讓我們在進入山林時,除了認識火炎山的地質與生態,也提高對於登山安全的意識,實現「只留足跡,不留垃圾」的無痕山林概念,體悟人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活動於5月28日(六)中午12時開放線上報名(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20Yo6E),名額限定 25 位,請把握機會報名,額滿為止。
登向火炎山_活動海報
登向火炎山_活動海報 - 火炎山生態教育館 提供
臺灣有許多美麗的山系,爬山已成為全民運動,但這看似安穩的戶外運動,卻因部分民眾對登山活動意識的不足,造成人員傷亡及救援警消的耗能。近年來火炎山山徑成為熱門的登山景點,總是吸引許多人前往拜訪,本次活動能登上火炎山山徑,看到壯麗的侵蝕溝地景景觀,認識豐富的淺山生態,也能建立登山安全的重要概念,更能鍛鍊自己的體能。
於火炎山山徑由專業解說員帶隊進行生態導覽
於火炎山山徑由專業解說員帶隊進行生態導覽 - 火炎山生態教育館 提供
每當地震、雨季後,火炎山登山山徑因岩層崩落而常發生路徑變動,在新竹林區管理處與火炎山登山會的合力維護下,定期為火炎山山徑進行巡護,確保民眾登山的安全。但從事戶外活動仍有一定的風險存在,如果我們能做好事前的預備,包括認識當地地形及規劃路線圖、準備適當的衣物裝備與糧食、留意氣候變化等,便能讓大家在登山的旅程中多一分安心。
火炎山生態教育館6 月 12 日「登向火炎山」主題活動規劃單日健行行程,準備了初階版的登山安全課程,包含基本裝備認識與糧食規劃、建立正確的登山心態等,亦邀請新竹林區管理處的森林志工老師們帶隊,帶領大家挑戰火炎山登山山徑,沿途介紹所見之淺山生態,了解曾經在火炎山執行過的調查計畫。
活動將於 5 月 28 日(六)中午 12 點開放線上報名,名額限定25 位,報名資訊將公告於:
Facebook 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uoyanshanEcocenter
官方網站:http://hoyenshan.org/
Beclass 線上報名:https://reurl.cc/20Yo6E
【展館資訊】
名稱:火炎山生態教育館
開館時間:週三~週日 09:00~17:00 (週一/週二 休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 73 號
電話:037-878851
發布日期
2022-05-24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怡妙
電話
03-5224163#232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