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2-04-29

火炎山相思樹下憶鄉思,共尋過往的相思記憶

發布日期
2022-04-29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怡妙
電話
035224163#232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火炎山生態教育館將於5月22日(日) 舉辦「相思樹下憶鄉思」主題活動,隨著樹梢上點點黃花的綻放, 找尋封存在火炎山自然保留區山林間的記憶,讓大家透過課程觀察相思樹的內裡外在,並認識產業變遷後人類看待森林的不同面向,活動於 4 月 30 日(六)中午 12 點開放線上報名(報名連結:https://reurl.cc/20Yo6E), 名額限定 25 位,請把握機會報名,額滿為止。
主題活動海報_相思樹下憶鄉思
主題活動海報_相思樹下憶鄉思 - 火炎山生態教育館 提供
火炎山地質脆弱常因環境營力風化侵蝕,使本區植物多為適 應崩塌地之向陽先驅樹種,如臺灣二葉松、相思樹等,其中相思 樹為全臺淺山常見的原生樹種,更因其抗旱耐風及水土保持的效 果,成為火炎山保安林中不可或缺的造林樹種。而相思樹也是臺 灣早期重要的經濟樹種之一,因其樹材質地堅硬、耐濕等優點, 過往常作為農具、鐵軌枕木、薪炭材等用途,其中相思木炭產業 在苗栗尤為盛行,漫步火炎山周邊古道仍能發現殘留的炭窯遺跡。 火炎山生態教育館將於5月22日(日)舉辦主題活動「相思 樹下憶鄉思」,帶領大家回到過去一探相思樹產業的變遷,親手製 作創意相思杯墊,並前往火炎山自然保留區實地觀察,深度認識 相思樹的表裏。
4-6 月相思樹盛開點點黃花
4-6 月相思樹盛開點點黃花 - 火炎山生態教育館 提供
火炎山海拔約 602 公尺,除了特殊珍貴的地質景觀,也是蘊
含豐富生物多樣性的自然棲地;在登山愛好者眼中亦是平易近人的郊山,那在你(妳)眼中的火炎山又是什麼模樣呢?火炎山生態教育館透過「火炎山的石虎王國」展覽,在館內述說著火炎山與石虎的故事,經由「三貓陛下」的帶領,了解火炎山森林中的奧秘,相信大家只要走一趟生態館,就能得到滿滿知識的收穫唷!更多活動訊息同步發送火炎山生態教育館粉絲專頁或歡迎直接電話洽詢。
火炎山保安林秘境導覽活動
火炎山保安林秘境導覽活動 - 環境友善種子有限公司 提供
Facebook 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uoyanshanEcocenter
官方網站:http://hoyenshan.org/
Beclass 線上報名:https://reurl.cc/20Yo6E
【展館資訊】
名稱:火炎山生態教育館
開館時間:週三~週日 09:00~17:00 (週一/週二 休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 73 號
電話:037-878851
發布日期
2022-04-29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怡妙
電話
035224163#232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