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2-04-06

奧萬大,「原」來不一

發布日期
2022-04-06
發布單位
南投分署
新聞聯絡人
周先生
電話
049-2974499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周邊的原民部落,包含泰雅、賽德克及布農族,為使遊客深刻感受原民與奧萬大的息息相關,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將於111年4月16日(六)-17日(日)舉辦主題活動—「自然原味小旅行-松林部落原民體驗」,活動內容包含聆聽部落傳說、享用原民風味餐、獵人體驗等,配合防疫政策,採限額精緻小團,歡迎對原住民傳統文化及自然生態有興趣之民眾把握機會。
活動首日帶領學員初步認識泰雅、賽德克及布農等三族的原民生活,並利用園區的自然生態資源,蒐集素材嘗試製作屬於自己的家屋,緊接著透過解說認識奧萬大與周遭原住民的密切連結;在星光點點的夜空下,聆聽原住民關於火的傳說,搭配碳烤棉花糖渡過充滿「原味」的一晚;第二天實地踏進松林部落,由當地賽德克族人帶大家深入探尋賽德克由來,體驗獵人的傳統狩獵技藝—射箭。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表示冀望透過小旅行,讓學員不只親近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自然生態,更能了解原民與森林資源利用及相互依存的關係,進而傳遞森林永續的理念。
奧萬大森林星空帳篷近期已開幕,這次活動將提供學員除了享受原民文化洗禮外,還有體驗森林帳篷的住宿機會,將依報名順序,提供前10名報名者優先加價入住,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4月8日(五)止,費用包含高鐵台中站至奧萬大接駁、2天1夜餐食與活動等,詳情及簡章可參閱山林悠遊網/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自然原味小旅行-松林部落原民體驗https://reurl.cc/qOe0AN,如有相關疑問,可洽臉書粉絲頁「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https://www.facebook.com/AWDNC或來電詢問049-2974499 周先生。
發布日期
2022-04-06
發布單位
南投分署
新聞聯絡人
周先生
電話
049-2974499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