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1-10-28

觀霧森林好夥伴請注意!「來自森林的恩賜」主題展覽續展至12/15

發布日期
2021-10-28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王小姐
電話
03-5224163#239
今年7月底在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雲霧小棧開展的「來自森林的恩賜」主題展覽,原定展期至10/31止,惟開展初期受到疫情影響,讓許多民眾無法欣賞到這麼溫馨又具豐富知識性的展覽,為了回饋向隅的民眾,新竹林管處特別延展展期至12/15,讓更多遊客可以觀賞到這場精彩的展覽!
「來自森林的恩賜」主題展覽海報
「來自森林的恩賜」主題展覽海報 - 圈谷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來自森林的恩賜」主題展覽透過城市來的小女孩與觀霧在地長尾栲爺爺之間充滿活潑、趣味的互動對話,帶領民眾一同探索及認識觀霧的森林與自然,也讓大家看到森林裡萬物互為相扣的生態系循環,以及森林、水與人類聚落的關係。
「來自森林的恩賜」主題展覽內容
「來自森林的恩賜」主題展覽內容 - 圈谷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新竹林管處指出,觀霧廣闊的森林裡,長尾栲是植物家族的代表之一,其碩大的樹冠能為林底小苗遮風擋雨、粗壯的樹幹讓小型生物附著依靠、壯盛的枝葉接收大量的陽光並轉化為能量、濃密的花朵能吸引無數昆蟲前來拜訪,小小的殼斗果實更是野生動物的珍貴佳餚,遊樂區內隨處可見自然界萬物共存和諧的美好。民眾觀展後更可往大鹿林道西線前進,實際欣賞長尾栲爺爺的樣貌!
10月23日觀霧遊客中心主題活動「觀霧森友會」於大鹿林道西線與長尾栲爺爺的合影紀念
10月23日觀霧遊客中心主題活動「觀霧森友會」於大鹿林道西線與長尾栲爺爺的合影紀念 - 圈谷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期待透過展覽讓民眾近距離接觸自然生態,將森林環境的生態循環、互相依存關係展現給國人認識,並歡迎民眾至感恩與祝福互動區,留下對觀霧森林的感謝與祝福!
「來自森林的恩賜」主題展覽地點-雲霧小站外觀
「來自森林的恩賜」主題展覽地點-雲霧小站外觀 - 圈谷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來自森林的恩賜」展覽資訊
展出地點: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雲霧小棧(大鹿林道27K處)
展覽開放時間:110年7月31日(六)至12月15日(三)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開放。

相關活動消息資訊,可密切注意:
台灣山林悠遊網 (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uanwuNationalForest/)
觀霧森林的重要物種-長尾栲
觀霧森林的重要物種-長尾栲 - 森之形自然教育團隊陳柏璋老師 提供
發布日期
2021-10-28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王小姐
電話
03-5224163#239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