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1-09-22

「森林工作者見面會」線上講座 感受山林的脈動

發布日期
2021-09-22
發布單位
臺中分署
新聞聯絡人
詹珮雯
電話
04-25150855#346
  森林護管員(俗稱巡山員)不只要對抗「山老鼠」,還要防堵森林大火、救援黑熊、採種造林,肩負重任,近年開始受到社會大眾關注。除了森林護管員,還有哪些森林相關工作者,他們又在做些什麼呢?
  八仙山「森林工作者見面會」線上座談,將邀請森林護管員、生態調查研究員及森林環境教育工作者,分享工作內容與近期成果。三個場次分別在10月12日(星期二)、19日(星期二)、26日(星期二)晚上7點至8點,9月19日(星期日)開放報名至各場次前一天。對森林相關職業感到好奇,想要親自與職人聊聊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第一場主題為「直擊森林最前線-森林護管員的工作日常」,邀請東勢林管處麗陽工作站的森林護管員,從他的視角帶領參與者發現臺灣森林的豐富與壯闊,並且覺察森林保育的價值及意義。
東勢林區管理處麗陽工作站孫嘉祥護管員,準備攀上超高枯木,進行危木移除。
東勢林區管理處麗陽工作站孫嘉祥護管員,準備攀上超高枯木,進行危木移除。 -
  第二場主題為「聊聊兩爬生物調查工作,以蘇花改為例」,邀請農業部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的調查研究人員,揭開蘇花公路沿線多樣性的棲地樣貌,發現臺灣山林之美,也分享長期監測的成果,讓參與者理解基礎生態資料的重要性。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陳子浩助理,正在記錄被車輛撞擊死亡的動物。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陳子浩助理,正在記錄被車輛撞擊死亡的動物。 -
  第三場主題為「傳遞森林的聲音-環教師的工作使命」,邀請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的環境教育人員聊聊工作日常,以及當課程融入了環境中真正發生的事情後,社會起了什麼變化。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計畫主持人,以「小熊」為自然名,從事環境教育十多年,她覺得最大的快樂是共創共好的過程,讓人充滿希望感。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計畫主持人,以「小熊」為自然名,從事環境教育十多年,她覺得最大的快樂是共創共好的過程,讓人充滿希望感。 -
  東勢林管處表示,這次所邀請的森林工作者,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擁有非常豐富的經歷與成果。期待透過他們的分享,能啟發民眾發現臺灣山林壯闊之美,讓更多人認識森林第一線工作的真實樣貌,進而喚起大眾對森林工作的重視與尊敬。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的環境教育教師「椿象」,回憶自己第一次知道這個職業的時候,也是第一次發現學生「不是教育框架下的鴨子」,可以在遊戲中學習。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的環境教育教師「椿象」,回憶自己第一次知道這個職業的時候,也是第一次發現學生「不是教育框架下的鴨子」,可以在遊戲中學習。 -
  每場次線上講座皆進行60分鐘,每場次將核發1小時公務人員或環境教育研習時數。此外,將從每場參加者中抽出5位幸運兒,三場次的抽獎得主分別獲得「八仙山環保不鏽鋼吸管」、「八仙山木製餐具組」或「森林特派員桌遊」。
第一場次「直擊森林最前線-森林護管員的工作日常」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V6VNs5JA3o1eAeidA)
第二場次「聊聊兩爬生物調查工作,以蘇花改為例」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jZiKgT3NZFqeRMwn9)
第三場次「傳遞森林的聲音-環教師的工作使命」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4ypnkwVEq4eQBbtHA)
發布日期
2021-09-22
發布單位
臺中分署
新聞聯絡人
詹珮雯
電話
04-25150855#346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