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重要訊息
2021-07-19

懷舊森鐵古道情-特富野古道整修封閉至明年8月

發布日期
2021-07-19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李先生
電話
05-2787006#155
老少咸宜廣受民眾歡迎的特富野古道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南投縣信義鄉交界,全長6.32公里,步道前段共有13座橋梁較為平坦(0至3.75K),後段則是陡下的枕木階梯。因步道橋梁已興建20年,木材構造已有明顯劣化現象,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確保遊客安全,預計自110年8月18日起暫時封閉0至3.75K步道進行橋梁整修,明(111)年8月工程完成將再以全新風貌重新開放服務山友。
提醒遊客至步道休閒遊憩,請配合落實配戴口罩及實名制登錄
提醒遊客至步道休閒遊憩,請配合落實配戴口罩及實名制登錄 - 嘉義林區管理處 提供
嘉義林管處指出,特富野古道是國家級自然步道,原為日治時代日本人為了採伐阿里山地區檜木,築成阿里山鐵路支線的「水山線」,用於運送珍貴的紅檜、台灣扁柏。民國90年林管處將古道整建成休閒登山健行步道,沿途保有部分舊鐵道枕木鐵軌與鐵道棧橋,景緻優美,兼具歷史遺跡,因此大受歡迎。此次設施改善工程,主要針對橋梁安全性進行整修,也將沿途休憩亭、路堤步道、擋土牆等設施納入整體改善,並新設跳石步道及替代路線,盼藉此改善工程建構更安全的山林步行環境。
特富野步道於7月26日前僅開放自忠端入口
特富野步道於7月26日前僅開放自忠端入口 - 嘉義林區管理處 提供
嘉義林管處貼心提醒遊客,因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延長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至7月26日止,包括特富野古道前段的部分育樂場域開放,但仍需全程配戴口罩及配合實名制登錄。有關自然步道等相關景點、交通等旅遊資訊均可上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網站查詢。
老舊橋梁腐朽,現暫以臨時支撐補強,本次將進行整體安全性整修改善,提供民眾更安心的健行環境
老舊橋梁腐朽,現暫以臨時支撐補強,本次將進行整體安全性整修改善,提供民眾更安心的健行環境 - 嘉義林區管理處 提供
步道內結構損毀的木造橋樑已暫時封閉
步道內結構損毀的木造橋樑已暫時封閉 - 嘉義林區管理處 提供
特富野古道路堤下陷情形
特富野古道路堤下陷情形 - 嘉義林區管理處 提供
發布日期
2021-07-19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李先生
電話
05-2787006#155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