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重要訊息
2021-07-06

八仙山「在家森林筆記」系列之二 「生態大探索」即日起開始報名

發布日期
2021-07-06
發布單位
臺中分署
新聞聯絡人
詹珮雯
電話
04-25150855#346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在家森林筆記」線上系列活動,推出第二個主題「生態大探索-八仙山生物」,將於7月29日在Youtube平台直播。歡迎對野外觀察有興趣的初學者及親子家庭報名參加,每場上限50名帳號,每帳號優惠價150元。
夜間走在森林步道上,會發現什麼呢?
夜間走在森林步道上,會發現什麼呢? -
  有別於此系列第一個主題「你沒看過的趨光世界」的點燈調查方式,「生態大探索」將借用觀眾們靈敏的雙眼和耳朵,在漆黑的森林裡只有手電筒輔助,尋找躲藏在石縫或樹叢的小動物。人的聽覺感受在黑暗中會被放大,處處充滿驚奇,不用出門就能感受生氣勃勃的山林環境。
什麼是「金蟬脫殼」,看到才知道
什麼是「金蟬脫殼」,看到才知道 -
  「在家森林筆記」第一個主題首映後,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立刻收到許多家長熱情「催促」,希望未來還有其他戶外相關的線上課程,不僅在網路上能近距離觀察生物是難得的體驗,或許還能幫助不方便上山的小朋友接觸大自然。環境教育教師看到這些暖心回饋也深表贊同,鼓勵參加過「夜間點燈」主題的民眾,也可以試試看「生態大探索」主題,或許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與蜥蜴大眼瞪小眼
與蜥蜴大眼瞪小眼 -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邀請民眾把「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暨自然教育中心」Facebook粉絲頁設定為「搶先看」,除了接收最新的課程資訊和園區開放消息,最重要的是在居家防疫期間保持與大自然連結的心。
透過直播也能近距離觀察生物
透過直播也能近距離觀察生物 -
這種動物到底有幾隻腳呀
這種動物到底有幾隻腳呀 -
觀察蜘蛛網的形狀
觀察蜘蛛網的形狀 -
報名連結
報名連結 -
發布日期
2021-07-06
發布單位
臺中分署
新聞聯絡人
詹珮雯
電話
04-25150855#346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