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重要訊息
2020-12-30

阿里山水山線步道延至110年4月開放

發布日期
2020-12-30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作業課
電話
05-2782932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位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水山步道,因沿線柳杉林相鬱閉進行景觀美質疏伐作業,原訂今(109)年底完成重新開放步道,然而因利用林鐵火車運送木材須配合火車運輸期程,需延期至110年4月底開放,請近期有安排該路線的遊客可改到巨木群步道、對高岳步道等路線登山健行。
水山線林鐵火車協助運材01
水山線林鐵火車協助運材01 - 嘉義林區管理處 提供
嘉義處表示,為提升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療癒場域,帶給遊客不同的五感體驗,針對水山步道上方柳杉林,透過伐除枯立木、危木、生長不良的林木來改善空間配置,自109年9月1日封閉步道進行施作,目前已全部完成疏伐作業,但因木材須利用林鐵火車來進行集材運輸,目前因應火車班次運能的調整,預計明(110)年4月底完成重新開放步道,實際開放時間將再另行公告,提醒遊客配合規劃旅遊行程。
水山線林鐵火車協助運材02
水山線林鐵火車協助運材02 - 嘉義林區管理處 提供
嘉義處指出,水山線是日治時期為運送砍伐的木材而設置的鐵路支線,停駛後規劃成步道,至今僅保留水山站平台,全程約1.6公里,為了帶給遊客以五感與山林對話,因此進行該區段林相下層疏伐,林分疏開後,林間透光度增加,林下植物茂盛,可增加對林地的保護效果,在景觀上也能提供令人舒暢沒有壓迫、雜亂的感覺,是增加森林景緻的常用手法,敬請遊客期待未來阿里山的新亮點。
水山線疏伐後木材暫置於鐵路旁
水山線疏伐後木材暫置於鐵路旁 - 嘉義林區管理處 提供
發布日期
2020-12-30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作業課
電話
05-2782932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