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重要訊息
2020-11-20

霞喀羅步道白石駐在所疑有黑熊出沒,請遊客注意安全並務必將廚餘及垃圾帶下山

發布日期
2020-11-20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林葭瑀
電話
03-5224163
霞喀羅國家步道即將進入紅葉旺季,許多遊客夜宿白石駐在所,近日夜間發現有台灣黑熊靠近,新竹林管處提醒遊客應妥善處理廚餘,減少人熊衝突。
霞喀羅步道全長22公里,許多遊客安排2天一夜的遊程,夜宿白石駐在所旁空地,近日有民眾回報夜間發現有台灣黑熊靠近,研判可能因為夜間煮食時的食物味道引來。新竹林管處特別呼籲遊客,盡量減少在野外炊煮,並應妥善包裝好食物及廚餘,避免引熊靠近。
為了維持白石駐在所旁宿營的秩序,新竹林管處特別委託「新竹縣尖石鄉養老yulu文化生態發展協會」的部落族人協助現場管理,請民眾及協作業者共同配合,並務必將自己的垃圾帶下山,維持霞喀羅古道的原始之美。
白石駐在所近日委由在地部落族人進行環境整理及現場管理,請遊客及協作業者配合現場管理。
白石駐在所近日委由在地部落族人進行環境整理及現場管理,請遊客及協作業者配合現場管理。 - 養老Yulu文化生態發展協會 提供
此外,新竹林管處也在白石駐在所旁設置簡易乾式廁所,甚至發現在廁所尚未建好時,即有遊客使用並丟棄垃圾在洞口。因此新竹林管處呼籲,請勿將衛生紙、廚餘等丟棄在內,以免阻塞及影響當地環境及衛生。又今年雨量少,偏遠山區缺乏水源,步道上每座廁所維護不易,請遊客發揮公德心,多加愛惜。
新竹林管處再次呼籲山林是野生動物的家,遊客前往步道健行旅遊應遵守無痕山林原則,將垃圾及廚餘全部帶下山,避免干擾野生生物的原始生態環境,也展現遊客間的互相尊重,期待遊客在健行欣賞美景時,共同保護步道自然環境及歷史古蹟。
白石駐在所旁簡易廁所為乾式廁所,請遊客勿將垃圾及廚餘丟棄在內,避免阻塞。
白石駐在所旁簡易廁所為乾式廁所,請遊客勿將垃圾及廚餘丟棄在內,避免阻塞。 - 新竹林管處 提供
發布日期
2020-11-20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林葭瑀
電話
03-5224163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