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0-10-14

冬夜星團季天文營 追星首選阿里山

發布日期
2020-10-14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江小姐
電話
05-2787006#148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嘉義市天文協會合作,將於109年11月14-15日、12月5-6日、12月12-13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推出3梯次「冬夜星團季」天文生態營。活動於10月19日(一)上午9點開始報名,歡迎對自然生態、天文活動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體驗多變的阿里山風情。
滿天星斗
滿天星斗 - 嘉義林區管理處 提供
冬季限定大鑽石
11月份的日落時分,可以在西邊的天空看到木星和土星,南邊可以看到亮紅色的火星。晚上到小笠原平台觀星時,秋季專屬星座正好高懸在我們的頭頂上,盤踞北半邊星空是王族星座,而南半部則是水族星座,其中還包含了仙女座腰帶上美麗的M31仙女座大星雲,以及從玉山山脈冒出來的M45呈現藍色光芒的昴宿星團。M31仙女座大星雲與昴宿星團都可使用雙筒望遠鏡輕鬆觀察到。12月底則是星空之王-獵戶座登場,將會帶領著四季最明亮的星座們從東方玉山山脈升起,明亮的星星串在一起,形成冬季大鑽石,拍照時璀璨眾星都會一起入鏡。
小笠原山觀星
小笠原山觀星 - 嘉義林區管理處 提供
活動介紹
活動內容包含室內課程講解介紹季節常見星座、星座相關故事傳說、戶外實體天文望遠鏡操作練習課程、自然步道生態體驗、夜間觀星、搭火車賞日出等活動,課程內容豐富精彩多元。
天文望遠鏡操作
天文望遠鏡操作 - 嘉義林區管理處 提供
防疫做得好出遊沒煩惱
防疫期間園區定期進行消毒作業,現場服務人員均配戴口罩,館舍內落實量測體溫及人潮管制,公廁洗手台設置洗手乳供遊客清潔洗手維持衛生,打造優質衛生環境落實防護措施讓大家安心出遊。
報名須知
本活動於10月19日(一)上午9點開放報名,活動簡章及活動日期請上報名網址查詢,網址如下https://goo.gl/8iVNmb。活動期間將乘坐園區內電動遊園車,往返於主要活動地點之間。住宿採團體通鋪,依照性別分房住宿。歡迎國小3年級以上或成人銀髮族參加。活動費用每人計新台幣2,100元,其他注意事項,請在報名前詳閱活動簡章。活動諮詢可到報名網站的留言板留言專人回覆,或洽詢嘉義市天文協會王小姐0911726888。
發布日期
2020-10-14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江小姐
電話
05-2787006#148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