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0-09-09

台車記趣-昆蟲生態紀錄特展 展期自109年9月20日至109年12月31日止 歡迎民眾免費入館參觀

發布日期
2020-09-09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鳳珠
電話
03-5224163分機236
新竹林區管理烏來林業生活館為推廣烏來地區昆蟲生態環境保護理念,訂於109年9月20日起舉辦「台車記趣-昆蟲生態紀錄特展」,展期至109年12月31日止,展出地點為烏來林業生活館B2特展間教室,展覽中將呈現精采的圖文介紹展示,各種生長在烏來地區、及國內僅存之烏來台車沿線周邊地區的昆蟲種類、實體標本等,都將於展覽期間呈現,歡迎民眾免費入館近距離觀察,一窺昆蟲生態的樣貌,落實生態保護的觀念。
新北市烏來地區除了有豐富的原住民文化與歷史脈絡之外,更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產,全區皆劃歸在台北水源特定區範圍內,保留了許多原始環境樣貌,也造就出了多樣性的昆蟲生態樣貌。
烏來地區除了1~2月,因氣溫較低,昆蟲種類較少之外,其餘月份皆有各式各樣的昆蟲生活,在每年的3~5月中,許多昆蟲正值求偶、交配、繁衍新生的時期,可說是豐富了整個烏來地區的生態價值,形成美麗的昆蟲世界。
展覽期間將透過昆蟲專家解說分析各種活體昆蟲在成長中的變化,以及昆蟲標本採集作業等,能吸收到多元、生活化且有趣的蟲類知識,找尋烏來的昆蟲特色與奧妙,落實動植物生態永續保護觀念。展覽期間每月將輪流展示不同的昆蟲活體展示,每次輪流展出3~4種,讓民眾除了可以觀賞靜態昆蟲標本之外,也可實際近距離觀察活體昆蟲的動態。

詳情請洽烏來林業生活館02-2661-6780(週二休館),或上『台車清遊-烏來林業生活館』粉絲專頁:http://ppt.cc/rxW6
活動聯絡人:余曼茹02-26616780
台車記趣昆蟲生態活動
台車記趣昆蟲生態活動 - 烏來林業生活館 提供
發布日期
2020-09-09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鳳珠
電話
03-5224163分機236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