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0-07-17

免費暢玩阿里山 快來嘉義加1還可抽汽車!

發布日期
2020-07-17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許玉青
電話
05-2787006#149
您還不知道要怎樣免費玩阿里山嗎?7月16日有八成的遊客進阿里山選擇「免費」入園,省好省滿的攻略在這裡:進入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大門,憑身份證件免費1次;使用農遊券搭乘「阿里山電動遊園車」,至商店區用振興三倍券採買伴手禮特約商店還享9折;夜宿阿里山內12間安心旅遊特約飯店,每房補助1,000元還可領嘉義縣住宿專屬300元「Q碰券」。憑縣內1元以上發票或收據可至「振興三倍券來去嘉義縣」登錄抽汽車,趕快來嘉義加1。
「振興三倍券來嘉義縣」1
「振興三倍券來嘉義縣」1 - 嘉義林管處 提供
阿里山第1次免費入園 小資族通通省起來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說明,為了振興國內旅遊,自109年7月15日至109年12月31日,林務局轄管的12個國家森林遊樂區,國人憑身份證件及持居留證之外籍人士可以任選1處免費入園1次,活動開始當日,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園總人數為2,983人有近六成(1,780人)使用免費入園方案;7月16日截至中午12時,入園遊客數為1,668人,有八成(1,347人)使用免費入園方案。在全台動輒37-38℃的天氣,到溫度約18-24℃的阿里山避暑絕對是首選。不論開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客運皆可抵達,區內環境老少咸宜,放暑假的青年學子或爸爸媽媽可以安排一場國內避暑輕旅行,電費、門票、車資、消費及住宿通通省。
「振興三倍券來嘉義縣」2
「振興三倍券來嘉義縣」2 - 嘉義林管處 提供
嘉義「縣」定 阿里山「三倍券」、「農遊券」、「安心旅遊」均適用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包含阿里山賓館在內共有12家旅館業者適用安心旅遊方案,國人可享有每房1,000元的補助,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在10月底前還加贈300元的「Q碰券」可使用於特約店家。農業部推出之250元「農遊券」,遊樂區內特約廠商,如:阿里山遊園車、聯興茶業、阿豐杉商店、日出商店等適用。「振興三倍券」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門票、阿里山林業鐵路車票都適用!至10月13日前,消費1元以上的發票或收據可至嘉義縣政府「振興三倍券來去嘉義縣」網站登錄參加抽獎。最大獎為VIOS汽車,還有電動機車、護膚券、火鍋餐券、方塊酥等近千個獎項。
小笠原觀景台觀日出
小笠原觀景台觀日出 - 嘉義林管處 提供
暑假首選阿里山 推薦遊程報您哉
暑假不想讓孩子關在家裡,阿里山是安排寓教於樂遊程的最佳選擇。遊樂區內有「阿里山生態教育館」,提供預約導覽及親子DIY活動;「阿里山博物館」,展出珍貴的835年生臺灣扁柏巨木圓盤、伐木刀具及鄒族文物;旅客服務中心二樓展出「阿里山之戀-押花繪畫師生聯展」,都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另外,林管處也精心推薦遊樂區內兩處私房景點「小笠原山觀景平台」及「水山線步道」。「小笠原山觀景平台」位在阿里山植物園旁,具有360度觀景的開闊視野,日出、雲海、晚霞、觀星皆宜,有機會還能與「在地居民」-帝雉家族來場不期而遇的邂逅。「水山步道」全長1.5公里,因平坦易行成為遊樂區內熱門步道,沿途可經阿里山林業鐵路水山線原始月台及檜木桁架仿古鐵路橋,體驗濃厚的林業鐵路氛圍,終點為樹齡2,700年的水山紅檜巨木。水山步道沿線預計於109年8月1日至109年11月30日進行疏伐作業,將全線暫時封閉,「疏伐」是藉由伐除林份內被壓木、傾斜木、彎曲木、欠頂木、分岔木等不良木,增加留存木胸徑形質、林下透光性與通風性,使林份更健康,要前來朝聖水山巨木的朋友要把握到7月底前的時間喔!
水山步道親子活動
水山步道親子活動 - 嘉義林管處 提供
貼心小叮嚀
嘉義林管處提醒遊客遊樂區位於海拔2,000公尺以上,日夜溫差大,請備妥禦寒衣物,園區另提供多樣遊程建議,遊客可上山林悠遊網查詢
(網址: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並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28條第1項規定,禁止輸送犬貓及其他哺乳動物進入國家森林遊樂區,請遊客配合遵守。
想要知道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最新活動消息與即時資訊,請追蹤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IG帳號Alishanforest,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Forest/,歡迎按讚加分享。
使用免費入園遊客眾多
使用免費入園遊客眾多 - 嘉義林管處 提供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售票員核對身份證件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售票員核對身份證件 - 嘉義林管處 提供
黃鈺婷-阿里山的追憶(旅客服務中心2樓)
黃鈺婷-阿里山的追憶(旅客服務中心2樓) - 嘉義林管處 提供
發布日期
2020-07-17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許玉青
電話
05-2787006#149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