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0-03-09

烏來台車產業工作者紀錄展暨第二屆烏來學研討會 歡迎報名參加

發布日期
2020-03-09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鳳珠
電話
03-5224163分機236
新竹林區管理處烏來林業生活館訂於109年3月28日(六)辦理「推進與再生:台車產業工作者紀錄展暨第二屆烏來學研討會」,上午於視聽室播映「推進與再生-台車工作者口述影像紀錄」,下午2時至4時進行「第二屆烏來學研討會」,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至「台車清遊-烏來林業生活館」網站報名。
回顧自69年後,烏來~新店的台車逐漸被卡車替代後,原有的輕便軌道上都拓寬為鋪為公路,原林務局所管轄的龜山至福山、孝義、桶後等輕便軌道均被拆除,然在觀光產業逐漸起飛下,台灣僅存的烏來台車路線長約1.5公里就此保留下來,逐漸發展為搭乘遊客觀光用途。
過往數十年來,許多為台車運輸產業打拼的人們,寫下了酸甜苦辣的黃金歷史,也是烏來地區重要的人文歷史主軸。烏來台車的工作者如站長、駕駛員、維修保養技師、售票員等對台車擁有共同的記憶,他們從青年至退休、從工作至成家等,皆與台車息息相關,是重要的台車文化資產之一。「推進與再生:台車產業工作者紀錄展」,即藉由影像紀錄過往烏來台車林業文化服務的資深員工,展現他們數十年工作歲月的累積,在駕駛﹑維運﹑修護﹑調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經歷,精彩又難以忘懷的影像口述,能進一步了解近代台車歷史的全貌。「第二屆烏來學研討會」則邀請鐵道文化專家等人,一同與烏來台車資深司機員工對話、交流,思考台車在觀光發展上的未來性與再生性。
對於鐵道演變歷史文化,亦或是對烏來地方發展有興趣的朋友,請盡速上網報名,一同來感受鐵道文化的驚奇與體會勞動者的趣味工作人生。

報名詳情請洽烏來林業生活館02-2661-6780(週二休館),或上『台車清遊-烏來林業生活館』粉絲專頁:http://ppt.cc/rxW6
活動聯絡人:楊宗憲02-26616780
推進與再生:台車產業工作者紀錄展暨第二屆烏來學研討會
推進與再生:台車產業工作者紀錄展暨第二屆烏來學研討會 - 烏來林業生活館 提供
發布日期
2020-03-09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鳳珠
電話
03-5224163分機236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