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19-06-20

「觸口探險隊」 給你全新接「觸」自然的體驗

發布日期
2019-06-20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電話
(05)259-0211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十歲了,自108年6月22日起至7月26日,觸口自然教育中心特別推出「觸口探險隊」活動,規劃13套精選定時定點課程,邀請大家一起來歡慶十週年生日。
炎炎夏日 觸口探險「趣」
嘉義林區管理處觸口自然教育中心自98年7月18日正式營運以來,推出的課程服務皆採預約制,平時前往中心園區踏青的民眾因未預約申請且人數少,無法體驗中心的課程活動。有鑑於此,中心特別推出十周年特別活動—「觸口探險隊」, 精選13套定時定點課程服務,於6月22日到30日,每周六、日各提供2場次活動;7月1日到7月26日每周一、三、五各提供4場次活動,一次滿足大家的需求。「觸口探險隊」系列活動可現場報名,只要年滿6歲以上民眾,於課程開始前10分鐘至園區綠意館一樓報名及繳費即可參與。課程時間約為1.5小時,每項活動每人收費50元,課程詳細內容可至觸口探險隊專頁(https://sway.office.com/PEss2pulYiULTLJW?ref=Link)查詢。
打開探索自然的視野
「觸口探險隊」系列課程有自然探索、動物視野、輕鬆生活、DIY活動四大類,讓民眾根據喜好及需求,選擇不同的課程來接觸自然。自然探索課程〈親子自然同遊趣〉、〈查爾斯之眼—功勳地圖製作〉、〈觸口考古探險隊〉、〈自然小小觀察家〉,提供親子學習如何進行安全有趣的野地探索活動。動物視野〈蟹蟹再連絡〉、〈無「獨」有偶〉、〈踏尋蛛蹤〉課程以中心園區熱門生物臺灣南海溪蟹、獨角仙、蜘蛛等為主角,帶領大家認識園區原住民,學習如何與萬物共生共榮。輕鬆生活〈欲尋香草趣〉、〈無患子清潔劑DIY〉及〈自然瑜珈體驗〉,學習運用自然元素增進生活品質。DIY活動有〈土湯圓〉及〈大冠鷲的呼喚〉適合喜愛動手作的民眾來進行種子球盆栽、種子鳥笛DIY體驗。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位於阿里山公路約29.5公里處,交通便利,園區動、植物生態豐富,是適合大朋友、小朋友親近自然的好地方。中心持續推出適合社會各界及各年齡層民眾體驗學習的新課程,歡迎民眾前來師法自然,快樂學習。中心地址:嘉義縣番路鄉新福村五虎寮18號,開放時間9:00~17:00,中心各項活動訊息可至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網站 (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及觸口自然教育中心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ycknc/)查詢,或來電洽詢(05)259-0211。
發布日期
2019-06-20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電話
(05)259-0211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