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19-06-11

我才不是飛行抹布-東眼山的大赤鼯鼠

發布日期
2019-06-11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杜先生
電話
03-5224163#235
你知道嗎?其實飛鼠不會飛!牠們其實是鼯鼠,是松鼠科的成員。鼯鼠的前後肢間有皮膜,讓牠們能從高處往低處「滑行」,才會讓大家產生飛行的錯覺。台灣有大赤鼯鼠、白面鼯鼠、台灣小鼯鼠這三種,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台灣特有種-大赤鼯鼠。
大赤鼯鼠乍看是紅褐色帶著微微的黃褐色,牠的尾巴、頭部為深褐色,背部為紅褐色,腹側則偏黃褐色。大赤鼯鼠的皮膜從前肢連至後肢的踝關節,張開皮膜就能夠從高處往低處滑翔。喜歡在夜間活動的大赤鼯鼠多棲息在闊葉林及混生林的樹冠層,並以樹上的樹葉、果實、嫩芽、花苞為食,歡迎來到擁有豐富森林資源的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拜訪牠們。但是切記!光線太強、照射太久,對夜間活動的動物是很大的干擾喔!
新竹林區管理處所屬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位於桃園市復興區,距離桃園大溪約40分鐘車程,區公所提供每日2班次免費接駁公車,場域內所擁有的豐富森林資源適合進行自然觀察與環境學習。若對夜間觀察有興趣,中心提供夜間觀察活動,滿20人之團體即可報名參加,4-8月尚有【青蛙王子的約會】夜觀課程,詳細活動內容及報名方式請至「台灣山林悠遊網-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查詢與報名,網址為http://nc.forest.gov.tw/dys或是來電03-3821533洽詢。
圖1、園區大赤鼯鼠站在樹枝上。
圖1、園區大赤鼯鼠站在樹枝上。 -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 提供
發布日期
2019-06-11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杜先生
電話
03-5224163#235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