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19-06-06

今年你要回來嗎?來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回森林家吧!

發布日期
2019-06-06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杜先生
電話
03-5224163#235
新竹林區管理處在2018年於所轄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首度舉辦「回森林家」活動,引起了很多迴響,並開啟自然環境活動新頁。2019年為期能與年俱進成為東眼山森林的「山慶」嘉年華,因此更擴大舉辦「回森林家」活動,邀請更多人參與。2019年的主題是以森林的創作為主,透過創作,希望大孩子、小孩子以更多元面向來了解、理解,並親近森林,樂於當一枚里山的小孩,活動日期是在6月15(六)、16(日)、22(六)及23(日)日上午9:00~下午5:00,地點在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歡迎去年有回家及今年還沒回家的大、小孩子今年都一起回東眼山森林的家。
今年將在遊樂區景觀步道沿線的柳杉人工林下,利用柳杉國產材創建一棟棟像家的庇護基地,展現國產材木構建築的多種可能性,讓民眾清楚森林到產物的連結。同時在這些木構建築內,將分別邀請以森林、里山、林產物等面向創作的「職人」介紹以他們的創意發想,如森林選書、山野料理、雜草飲料、植物織品、植物刺繡、當然還有去年精彩參加者如鉤針植物花草、木作及雕刻等多種主題。利用不同的主題推廣多面向的森林,除了健行、旅遊外,尚有生產利用的森林(人工林),里山生態的淺山森林及森林創作等不同面向,並透過邀請小朋友擔任里山之子來探索森林,期許溝通不同的遊客,讓大大小小的遊客都能親近接觸森林。
另對於人工林林產物的利用,今年則邀請淡江建築【森林木十人】師生團隊,規劃兩座曲木木構造物-【浮森】及【脊森】,作品呈現了「取之於森林、用之於森林」的「產地」到「產品」、「生產」到「利用」的多元價植。
本次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2019ReturnToTheForest,活動日期為6月15(六)、16(日)、22(六)及23(日)日,從上午9:00~下午5:00,活動不用事先報名,但需要依據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門票收費標準購票入園。交通方面,除自行開車外,尚有桃園市政府提供的L807免費巴士(由大溪區公所發車行駛至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班次及座位有限,詳情請洽桃園客運(03)3882002、(03)3753711)。另為推廣森林的生態價值,本處生態旅行合作業者「原森旅行社」於活動期間特別辦理東眼山生態小旅行,想多了解森林生態價值並一起參與回森林家活動的人可多多利用(相關網址: https://www.ecoshintour.com/tours/forest/ )。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最新訊息,均即時公告於台灣山林悠遊網( http://recreation.forest.gov .tw ),若有任何旅遊問題諮詢,敬請電洽新竹林區管理處03-5224163#235。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2019ReturnToTheForest
山林悠遊網: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 

交通及旅遊資訊:
原森旅行社-東眼山生態小旅行 https://www.ecoshintour.com/tours/forest/
桃園客運L807假日班次(班次及座位有限):https://tinyurl.com/yxopkdsr ,發車時間及地點詳情請洽桃園客運(03)3882002、(03)3753711)。
圖一、活動海報。
圖一、活動海報。 - 新竹林區管理處 提供
圖二、2018年活動照片(1)。
圖二、2018年活動照片(1)。 - 新竹林區管理處 提供
圖三、2018年活動照片(2)。
圖三、2018年活動照片(2)。 - 新竹林區管理處 提供
圖四、2018年活動照片(3)。
圖四、2018年活動照片(3)。 - 新竹林區管理處 提供
圖五、淡江建築【森林木十人】師生團隊規劃作品(模擬圖)-【浮森】。
圖五、淡江建築【森林木十人】師生團隊規劃作品(模擬圖)-【浮森】。 - 郭恩愷老師 提供
發布日期
2019-06-06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杜先生
電話
03-5224163#235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