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重要訊息
2019-03-12

春遊太平山 坐看雲起時

發布日期
2019-03-12
發布單位
宜蘭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冠瑋
電話
9545114
想要體驗騰雲駕霧的感覺嗎?不妨到太平山走一趟吧!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因位處雲霧盛行帶,春季氣溫變化大,現在正是觀賞雲海的最佳季節。
雲海的形成是由於地表水蒸汽因蒸散作用隨著氣流上升,在高空遇冷凝結成雲,因未達降雨程度但也無法再繼續上升,便在山谷處積聚而成。通常在日出或是溫度上升之後,水蒸氣蒸發雲海便會消失,所以在清晨日出前或是傍晚特別容易看到雲海。太平山在初春是最容易看到雲海的季節,搭配周邊壯麗的山景,氣勢非凡,美不勝收,讓人彷彿置身雲端,想要觀賞這壯闊景致的民眾可要把握機會。
羅東林區管理處推薦太平山觀賞雲海的地點有:望洋山、翠峰山屋、見晴步道、太平山莊、宜專一線22到24公里處,另外也提醒民眾,春季山區氣溫變化大,還是要做好保暖工作,另因水氣旺盛容易起濃霧,行駛山區道路請注意行車安全。相關訊息請見太平山官方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ps100.forest/)、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及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專網(http://tps.forest.gov.tw/)即時發布。
太平山雲海
太平山雲海 - 羅東林管處 提供
發布日期
2019-03-12
發布單位
宜蘭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冠瑋
電話
9545114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