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目前累計入園人數人。資料更新時間
(關閉)
拉拉山生態教育中心外觀照
+ 1
關閉
圖片
照片提供|
拉拉山生態教育館是一棟地上二層、地下三層的建築,位於拉拉山森林步道起點,提供多功能的服務。

拉拉山生態教育館是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各場域中距離紅檜純林最近的館舍。在區域範圍內依檜木巨木群所在位置規劃約3,700公尺的循環步道,步道兩側有22棵巨木解說牌誌,介紹其樹種、樹齡、樹高等生態資料。是臺灣少數珍貴可近距離接觸的檜木林。

因應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成立,為提供民眾更優質軟硬體服務,園區內近期已啟動生態教育館轉型為遊客中心的改善工程,接續亦將有管理站及箱涵等改善工程陸續展開,工期預計至112年1月底。請民眾體諒施工期間造成的不便,提醒上山民眾經過施工區域時,特別注意安全外,因原有館舍進行室內施工,基於安全考量已封閉,提醒入園民眾有如廁需求,可以先至上巴陵停車場旁的公共廁所,或園區入口管理站旁公共廁所,以節省排隊等候時間。另於停車場設有臨時廁所,步道內之4號巨木旁公廁仍持續提供服務。
繼續閱讀
展開
收合內容
收合
03/19 星期二
今日開園
陰時多雲短暫雨
12°
降雨
80 %
10° / 14°
查看一週天氣
展開
關閉
一週天氣
03.19
今日
03.20
週三
03.21
週四
03.22
週五
03.23
週六
03.24
週日
03.25
週一
溫度
陰時多雲短暫雨
10 ° / 14 °
晴時多雲
9 ° / 17 °
晴時多雲
9 ° / 19 °
多雲
13 ° / 21 °
晴時多雲
15 ° / 27 °
晴時多雲
19 ° / 28 °
晴時多雲
18 ° / 25 °
體感
溫度
8 ° / 16 ° 8 ° / 16 ° 9 ° / 20 ° 13 ° / 23 ° 16 ° / 30 ° 20 ° / 32 ° 20 ° / 28 °
降雨
機率
80 % 10 % 0 % - - - -
相對
濕度
82 % 60 % 73 % 79 % 79 % 83 % 85 %
風向
風速
-
偏北風
2
偏東風
-
東南風
-
東南風
-
東南風
-
東南風
-
偏南風
紫外線
指數
3
中量級
6
高量級
6
高量級
5
中量級
7
高量級
8
過量級
7
高量級
日出
日落
日出
06:01
日落
18:07
日出
06:00
日落
18:07
日出
05:59
日落
18:07
日出
05:58
日落
18:08
日出
05:57
日落
18:08
日出
05:56
日落
18:09
日出
05:55
日落
18:09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預報地點:桃園市復興區 |更新時間:2024/03/19 05:00
桃園市復興區
拉拉山生態教育館
:::
園區相關收費資訊
園區資訊
展開線上申請
線上申請
點擊前往
關閉
收費標準
免費參觀
服務時間
服務時間
08:00~17:00
目前館舍維修中(請聯絡拉拉山管理站03-3912142)
聯絡資訊
聯絡資訊
關閉
交通方式
開車前往
開車前往
地圖
拉拉山生態教育館
桃園市復興區華陵村巴陵207號 查看 Google 地圖
交通資訊地圖
宜蘭(台七線)
棲蘭-明池-下巴陵-右轉桃116縣道-上巴陵-拉拉山巨木區。(下巴陵至拉拉山車程約40分鐘)
國道1號
平鎮系統(觀音、大溪出口)-66快速道路(往大溪方向)-台七線(北橫公路)-巴陵大橋-下巴陵-左轉桃116縣道-上巴陵-拉拉山巨木區。(大溪至拉拉山車程約100分鐘)
國道3號
北二高(大溪交流道)下-大溪慈湖方向-台七線(北橫公路)-巴陵大橋-下巴陵-左轉桃116縣道-上巴陵-拉拉山巨木區。(大溪至拉拉山車程約100分鐘)
大眾運輸
大眾運輸
搭乘客運
建議搭乘桃園客運從桃園火車站出發至本區門口,即可步行進入;或有大溪市區搭乘中壢客運出發至本區門口,即可步行進入。因車班隨時有異動,出發時請先洽詢桃園客運 03-3625100或0800-053808;中壢客運 0800-255722或03-4255722
關閉
入園須知
編號 入園須知
1. 本館鄰近「插天山自然保留區」,若需進入保留區,需提出申請,請至系統:https://pa.forest.gov.tw/ 。未申請許可任意進入自然保留區者,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2. 拉拉山巨木區為防止狂犬病擴散,並確保寵物及飼主之安全,禁止攜帶犬、貓及其他哺乳類動物進入園區。
3. 因拉拉山林道路幅較窄,常發生會車艱險、碰撞及車頂拉扯樹枝等危險情事,限制禁止「車長逾5.9公尺以上、車高逾2.4公尺以上」車輛進入,以維護入園車輛安全。
旅遊指南
展開
旅遊指南
場館介紹
B1
地下1F
提供拉拉山生態系及在地人文簡介,陳列展出植物姿態、植物保護、昆蟲保護、發現蕨類、植群特色、稀有鳥類、泰雅文化等說明動、植物圖片與標本圖解展示。(施工中)
B1
地下2F
施工中
B1
地下3F
整修中。
1F
1F
施工中
2F
2F
施工中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