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宜蘭縣羅東鎮

水‧危機百科

地點
主辦單位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學校班級,5-9年級
:::
課程簡介
人體內包含70%水份,透過水份的補充,維持生物體運作,「水」對於我們何其重要!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滋潤萬物的水資源,在無處宣洩時,也可能造成嚴重的災害發生。我們要如何與「水」和睦相處呢?
課程目標
  本課程將透過遊戲進行與實驗操作的方式,瞭解水資源的循環,認識「水」的物理特性與水土災害發生的原因,並思考生活中哪些水資源的使用行為,是友善的利用方式,建立學生對於水環境永續利用的敏感度。
課程流程
水‧危機百科-保水大作戰
地點
自然教育中心
09:00~ 10:30
透過遊戲進行與實驗操作的方式,瞭解水資源的循環,認識「水」的物理特性與水土災害發生的原因。
地點
自然教育中心
水與土的邂逅
地點
自然教育中心
10:30~ 12:00
水能夠搬運與堆積作用,到底為我們帶來什麼,又讓我們失去什麼?一起操作「坡地模型」實驗,透過實驗的結果,思考我們對於土地的利用方式有沒有需要調整與注意的地方。
地點
自然教育中心
防災不分你我他
地點
自然教育中心
13:00~ 15:00
以角色扮演的方式,分別扮演環境中不同使用水的職業或角色,思考各自的角色在水環境的保護上,可以如何盡一分力,一同闖關完成水的保護任務。
地點
自然教育中心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電話
(03)9540823
傳真
03-9532126
費用詳見下方說明
全日型課程:公私立國中小學800元/場;安親班等私人團體1,600元/場。
餐食自理
報名時間已截止
課程時間
1-6月、9-12月,每週二至五
課程時長
-
報名期間
課程前 30 天
備註
每週二至週五
你可能感興趣的課程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