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宜蘭縣羅東鎮

龐德(pond)工作室

地點
主辦單位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學校班級、學校班級,4-9年級
:::
課程簡介
007龐德這次來到了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發現這裡受到氣候及文化的影響,濕地中生態豐富,引發龐德想一探究竟的興趣。龐德發現,濕地除了豐富地球的生物多樣性外,也豐富你我的生活,更是維持地球環境平衡的重要幫手呢!
課程目標
活動中,將與龐德先生一同走入Pond(池塘)中,進行「螺貝類」、「魚類」的調查工作,認識及操作不同的工具、學習多樣的調查方式,並且測量採集的生物、觀察細緻的身體構造、運動方式等,認識生物適應環境的生存法則及目前所面臨的困境,並透過討論瞭解基本的調查原理。


★ 本課程分為二類調查物種「螺貝類」、「魚類」。
課程流程
龐德密技
地點
自然教育中心
09:00~ 10:00
透過室內課程,認識常見水生生物調查方法及水生生物構造基本認識,並學習水生生物的生態調查紀錄。
地點
自然教育中心
全面搜索
10:00~ 12:00
走近埤塘,認識埤塘環境與學習篩選調查地點,實地操作調查工具,進行水生生物調查(魚或螺貝類)。
魚類調查主要以釣魚的方式進行;
螺貝類調查則穿著沼澤衣以底棲撈網進行。
各個擊破
地點
自然教育中心
13:00~ 14:00
完成調查後,觀察水生生物(魚或螺貝類)形狀與特徵後,將水生生物(魚或螺貝類)的種類、數量與大小加以紀錄,完成生態調查紀錄表。
地點
自然教育中心
007調查報告
地點
自然教育中心
14:00~ 15:00
分享今日調查報告,回顧水生生物種類,分析調查地點與生物種類、數量間的關係,瞭解濕地生物多樣性概念,並討論此次調查的完整性以及造成不同結果的原因。
地點
自然教育中心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電話
(03)9540823
傳真
03-9532126
費用詳見下方說明
全日型課程:公私立國中小學800元/場;安親班等私人團體1,600元/場。
餐食自理
報名時間已截止
課程時間
1-6月、9-12月,每週二至五
課程時長
-
報名期間
課程前 30 天
備註
每週二至週五 ※ 為減緩對生物棲地造成的干擾,每月僅受理魚類、螺貝類各1個場次預約。
你可能感興趣的課程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