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桃園市復興區

到校教師研習

地點
主辦單位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學校教師,新竹林區管理處轄內範圍,包括新北市(淡水河以南)、桃園市、新竹縣市與苗栗縣之高中(職)以下學校教師,
:::
課程簡介
期望透過研習,讓學校教師瞭解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的理念與課程內容,並以活動操作方式,分享適合在學校施行的三套課程方案,分別為:
1. 《Project WET》水資源課程:
「水」是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資源,也是目前國際所關切的重要議題,透過融入與在地生活密切關聯的水資源課程,探討水的重要性、現況及保育策略,一起為地球的水資源共同努力。
2. 《野生新視界》生物多樣性課程:
台灣面積雖僅36,000平方公里,卻擁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我們將以《野生新視界-生物多樣性基礎篇》教材為基礎,結合觀念與資訊,協助教師們探索生物多樣性主題中的生態與社會價值。
3. 《插天山大王》自然保留區環境議題探討課程:
插天山自然保留區位於新竹林區管理處轄區內,保留了中海拔櫟林帶、稀有動、植物資源及其生態系,可提供科學研究且具有教育意義。但目前在經營管理上面臨人員控管的問題,藉由討論讓教師們由管理者的角度探討保留區經營管理方式,並期望從中改變個人的環境態度及行為。
課程目標
1. 瞭解台灣水資源的現況
2. 思考個人行為對水資源的衝擊
3. 思考水資源主題式教學應用的可能性
4. 瞭解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所提供之環境教育方案及活動資訊
注意事項
一個月僅有一個梯次的名額,報名詳情請洽中心人員。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電話
(03)3821533
傳真
03-3821532
費用詳見下方說明
免費
餐食自理
報名時間已截止
課程時間
3-12月,每週三至日
課程時長
-
報名期間
課程前 30 天
備註
學期間(3~12月),由申請單位挑選日期。
你可能感興趣的課程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