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嘉義縣番路鄉

植物探員

地點
主辦單位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親子家庭、一般大眾,3~8年級親子
:::
課程簡介
7/9(六)09:00-11:30 植物探員-入門挑戰
科學家是如何將隨著季節凋零的葉子製作成可長時間保存及研究的臘葉標本呢?植物標本又可以帶給科學家哪些靈感?一起探索植物世界!

7/16(六)
09:00-11:30 葉脈祕聞
每棵樹都有葉子,每片葉子也都是獨一無二!在科學家眼裡,葉子可是樹的身份證呢!

7/23(六) 09:00-11:30 你榕我榕一起榕
台灣有一群獨特的榕屬植物,他們可能住在學校的操場,也是廟宇的守護神!在大自然中他們與一群小小的昆蟲共譜瞭活潑有趣的生之歌,快來拜訪他們吧!

7/30(六)09:00-11:30 植物探員-成就達成
利用前幾周親手準備的材料,製作出美麗自己的第一份臘葉標本!將大自然的美麗好好保存吧!
課程目標
1.瞭解植物的微觀世界及有趣之處。
2.認識榕果小蜂與榕屬植物間的神祕關係,並理解其生態意涵。
3.實際體驗及瞭解標本的採集倫理及標本製作該有的科學素養。
4.進行科學繪圖及臘葉標本製作,並瞭解科學繪圖與標本的關係。
5.利用大自然素材創作紀念品,體會大自然的美好。
注意事項
低年級以下務必要有成人全程陪同協助!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無附件
電話
(05)2590211;假日請撥:(05)2593035#610
傳真
-
電子信箱
NT$250
4堂優惠:900元/人、單堂250元/人
餐食自理
報名尚未開放
請從中心臉書專頁公告之報名連結上網報名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th8qY2FBEhuGo9Dt6 7/9(六)09:00-11:30 , 7/16(六) 09:00-11:30 7/23(六) 09:00-11:30 , 7/30(六)09:00-11:30
你可能感興趣的課程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