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3-04-11

四月雪片片飄落,跟著三貓探訪桐花秘境

發布日期
2023-04-11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怡妙
電話
03-5224613#232
想跟三貓陛下在四月雪下探險嗎?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林區管理處將於112 年4 月30 日(日)在火炎山生態教育館舉辦「三貓賞桐趣」主題活動,由火炎山生態教育館的吉祥物-三貓陛下,帶領大家到三義周邊探訪神秘的桐花小徑,追尋油桐樹落根臺灣的緣由脈絡,並認識現代的油桐產業新視野,發覺人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活動將於 4月 15日(六)中午12 點開放線上報名(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20Yo6E),名額限定每場次 25位,把握機會唷!
「三貓賞桐趣」活動海報
「三貓賞桐趣」活動海報 - 火炎山生態教育館 提供
火炎山系橫跨苗栗三義鄉、苑裡鎮、銅鑼鄉至通霄鎮,南面壯闊美麗的特殊惡地地景,成為苗栗淺山丘陵的屏障。山區豐富的低海拔森林為在地鄉親提供豐富的山林資源,曾經種植過相思樹、安南漆樹、油桐樹等經濟樹種,孕育了苗栗重要的山林經濟。其中,油桐產業在近二十年間轉變成文化觀光產業,每當4 至5月油桐花開之際,形成一波波賞花浪潮,漫步其中,白色花朵片片落下如同雪花紛飛,別有一番風味。
發布日期
2023-04-11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怡妙
電話
03-5224613#232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