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台東縣卑南鄉

五感體驗

地點
主辦單位
知本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學校班級,幼兒園、1-12年級學生(最適幼兒園、1-4年級學生,限以班級或學校為單位提出申請)
:::
課程簡介
配合學校教學需求與學生年齡以單元模組化的設計概念,組成適合學習者的教學模組執行戶外教學課程。
【五感體驗】:透過視、聽、嗅、觸等感官感覺來提升對於自然環境的認識,同時學習運用感官探索環境的方式。
【核心素養】:A1身心素質與自我精進。B3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C1道德實踐與公民意識。

【課程一:森林大觀園】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形成本區特有的生態系統,民國100年運用園區自然資源特色發展知本‧森林故事繪本,透過以園區為場景打造的故事童書,讓大朋友小朋友可以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認識知本森林。本課程設計以感人的故事讓低年級學習者進入森林中學習的氛圍,實際進行一系列感官體驗活動使學習者在園區進行自然探索與認識,同時以角色扮演方式帶領學習者進入知本森林的世界,用動物的角度來進行生態觀察與自然體驗活動,除了在活動中傳遞基礎的生態知識之外,並啟發學習者的感知能力、運用感覺來體驗自然,引發學習者對生態環境的保育認知,使其未來願意主動地親近自然,進而培養學習者愛護自然之態度。
【課程二:森林停看聽】
知本森林遊樂區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顯著的自然資源包含白榕、大葉桃花心木、白雞油、酸藤等植物群落,此外,也有多種的附生植物共同提供多種動物的食物來源與棲所,形成本區特有的生態系統。本模組讓學童運用感官探索森林,用視覺一窺森林層層疊疊的面貌,用聽覺傾聽森林中多樣化的聲音,體驗粗細滑刺等不同觸覺開啟觀察敏感度,並在活動中傳遞生態知識,使孩子樂於親近自然,進而增加培養學童愛護自然之態度。
課程目標
【課程一:森林大觀園】
1.讓學習者認識園區自然環境與生態概況。
2.傳遞生物多樣性相關知識。
3.啟發學習者感知能力。
4.培養學習者建立尊重自然生物生命及環境保護的態度。
【課程二:森林停看聽】
1.認識本區自然環境概況、了解森林環境的生物多樣性。
2.啟發學員感知能力並運用五官察覺自然環境。
3.培養學員建立尊重自然、生命的態度。
注意事項
【1】收費標準:
幼兒園、國小1-6年級學生:60元/人梯。
國中、高中職學生:120元/人梯。
帶隊教師、隨隊人員免收課程費,但需自行購票入園。
【2】申請說明:
1.每梯次限同一主題內4個單元(總課程時數4小時以內),欲申請5-8個單元以二梯次計費。
2.同一天申請不同主題以不同梯次方式計費。
3.有任何申請疑問可電洽中心。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電話
(089)510961#18;(089)510961#21;(089)510961#22;(089)510961#23
傳真
089-510749
NT$60
每人 60 元
餐食自理
報名時間已截止
課程時間
1-6月、9-12月,每週一至五
課程時長
-
報名期間
課程前 30 天
備註
-
你可能感興趣的課程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