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山林悠遊網-第73期電子報「108年7-8月森林活動搶先報」
台灣山林悠遊網-第73期電子報
森林活動搶先報
熱情夏季已到來,歡迎大家前往林務局各森林育樂場域消暑解悶
108年7-8月森林育樂場域特色活動搶先報
活動地點 日期 活動名稱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
聯絡方式 (03)522-4163#235 FB: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
7/11-12 或 7/18-19 蟲林小學
夏天來到東眼山蟲林小學,張大你的眼睛,仔細瞧瞧昆蟲世界的千變萬化,天上飛的、地上爬的、草叢跳的,通通等你來觀察。還可以深入昆蟲棲地,陪伴孩子了解調查員怎麼做調查!(4-5年級過夜型營隊)
7/24-25 或 7/31-8/2 東忍學堂之森林修煉帖
走入東眼山 的森林道場,讓孩子在森林中探索森林生態、學習面對挫折、解決困難、團隊合作及溝通技能,還有選修課、忍者晚會及闖關活動,玩樂中學習,讓森林裡日夜都精采。(6-7年級過夜型營隊)
7-8月 青蛙王子的約會(夜間觀察活動)
漸漸暖和的季節,東眼山的生命力悄悄的甦醒,森林傳來青蛙王子的歌聲,時時提醒你他的存在,東眼山的音樂會沒有吉他與小提琴,但有各式各樣的蛙鳴等你聆聽。(受理平假日團體報名)
7-9月 東眼山前世今生
石頭不說話,卻藏著千萬年的故事,讓我們化身為地質學家,一步步揭開石頭上的秘密,探索與古生物覓食與逃脫所遺留的「生痕化石」,還有趣味DIY等待您來體驗。(受理平假日團體報名)
7-9月 森林攀樹趣
咦?他們是誰?在高高的樹上做什麼?攀樹可以是休閒運動,也可以是一種職業,更是森林健康、森林延續的重要一環。放下匆忙的步伐,到樹上,享受生活吧!(限定團體報名)
8/7-9 或 8/14-16 跟著達爾文進化趣
學習途徑百百種,試試大自然教室吧!走進大自然,動手實驗,仔細觀察,用好奇心喚起對自然科學的興趣,我們要的就是你,達爾文的接班人!(8-10年級過夜型營隊)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
聯絡方式 (04)2515-0855#336 FB:東勢林業文化園區
7-8月 2019夏日荷風-湖邊音樂饗宴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前身為「大雪山林業公司」,擁有60年代東亞地區最大製材廠,目前除保留有大製材廠等珍貴林產工業史蹟外,並有漂流木木雕藝術創作。夏日園區生態貯木池更是最佳賞荷景點。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聯絡方式 (04)2515-0855#334 FB: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每月 大雪山觀星講座
大雪山為著名高山觀星景點,為推廣大雪山星空,讓遊客感受大雪山星空之美,每月擇一周六邀請天文學會講師授課,住宿遊客可免費參加。
5-11月 大雪山夜間生態觀察
大雪山的夜晚有白面鼯鼠、長鬃山羊、山羌等活躍的野生動物,4至11月每月第一、三週星期六,將由專業導覽員帶領住宿遊客夜遊大雪山,尋訪夜間可愛動物。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聯絡方式 (04)2595-0299 FB: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
8月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森林魔法
歡迎您體驗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的森林魔法,一起來享受涼風、躲避都市酷暑、認識園區豐富生態、利用森林材料進行專屬的自然創作。
嘉義市文化局阿里山林業村
聯絡方式 (05)277-9843#236 FB: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
7/1-7/2 國際鐵道論壇
「第二屆亞洲產業文化資產論壇」—世界鐵道及阿里山林業鐵路的文化保存與實踐系列活動,以阿里山林業鐵路為核心,宣揚台灣鐵路文化產業價值。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聯絡方式 (05)278-7006 FB: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不定期 阿里山環境教育活動
夏日的阿里山森林之旅,探訪阿里山生態、聚落或天文學等資源,深入體驗阿里山森林步道及天文星空。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聯絡方式 (05)278-7006 FB:阿里山生態教育館服務中心
不定期 阿里山生態教育館主題活動
參加生態保育、環保、友善土地、市集活動等活動,一起認識阿里山自然生態之美,並愛護山林環境。
阿里山林業鐵路
聯絡方式 (05)277-9843#252 FB: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
7-9月(每週三) 主題列車
以林鐵特色車站為主,搭配人文、心靈及生態等多樣性主題,深度體驗阿里山林業鐵路之美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聯絡方式 (08)723-6941 FB: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7-8月 墾丁定向運動趣味體驗
定向運動是一種仰賴地圖、指北針與導航技巧引導的運動,墾丁具有完善又安全的定向運動森林環境,非常適合全家以及身障人士一起在林蔭下享受挑戰。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聯絡方式 (089)510961 FB: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7-8月 達爾文科學探險家
運用自然環境學習戶外科學的實作體驗,引入生物學家-達爾文的好奇心與科學精神,強調客觀判斷的研究態度,促成正向的學習態度。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聯絡方式 (03)832-5141 FB: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5-8月 2019食農活動
2月農曆春節後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金黃油菜花海,將變身為色彩豐富、層次多元的可食地景,6~8月辦理多場次食農體驗活動。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聯絡方式 (03)875-1688 森榮部落林田山林業文化協進會
8月 森榮部落豐年祭
阿美族Cilo’ohay森榮部落豐年祭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7/13-14 木之森
森林是許多野生動物主要棲息地,也是人類的發源地。本活動結合文藝與森林創作,邀請您創作一個專屬的木寶,體驗創作的療癒過程吧!
7/25-27 「溯,森林」生態探索營隊
邀請小朋友與我們走入奇幻森林,攀登雄偉大樹,回溯蜿蜒溪流,並在農場裡進行創意野炊料理,透過探索教育體驗團隊合作,讓孩子在自然環境勾勒出仲夏時光的驚奇探索旅程。
8/8 認識森林保母
臺灣山林是誰在幫我們守護嗎?是森林護管員(俗稱巡山員)。池南國家家森林遊樂區首度推出森林護管員1日體驗,名額有限,報名要快!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周邊 8/3 童年時光機
童年是與家人一同走訪野菜市場,感受原住民文化的禮讚;是漫步在沁涼的幸福湧泉溪;是享用土地所饋予的豐盛餐點,讓我們一同親近土地,創造美好回憶。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聯絡方式 (03)954-5114#244 FB: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每月 太平山觀星活動
中高海拔的太平山,除了山林美景及日落晨曦迷人景緻,更是觀星的絕佳地點,雲海、銀河、流星的瑰麗奇幻美景,更是可遇不可求!
7-8月 2019泰雅藝術季活動
每年暑假的泰雅藝術季,透過原住民舞蹈,傳達並勾勒出原住民與自然環境關係與領受泰雅族人傳統的生活智慧,並讓來訪遊客體驗多元族群文化。
一起走進自然環境體驗夏天的活力吧!
森林遊憩 林業文化 林業鐵路
自然步道 自然教育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