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2-06-01

大雪山與天文的邂逅 夏季觀星好去處

發布日期
2022-06-01
發布單位
臺中分署
新聞聯絡人
育樂課
電話
0425150855
各個民族都會仰望星空,星體的運行與人類的生活密切,影響著氣候、農業、航海、通訊及科技,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7月29日(五)至7月30日(六)舉辦「森森夏日浪漫星空」天文研習,帶你認識天文的重要,及觀賞星空的美。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這次天文研習地點位於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其位處於暖、溫、寒三種森林帶,具有獨特林相且為許多野生動物的棲息環境,此外,2,500公尺以上的夜空光害及雲層較少,在天氣條件許可下,抬頭就可以裸眼觀察到滿天星空,讓您在大雪山的夜晚除了可近距離觀察野生動物的樣貌與行為,也能欣賞浪漫的星空景緻,是難得的視覺饗宴。
這次活動邀請到臺灣第一家天文主題書店「仰望書房」的施逸昕店長擔任講師,將於夏季辦理兩天一夜觀星研習,培養民眾觀星技能,如認識星體的運轉規則、聆聽古代東西方詮釋天象的有趣故事,於戶外親手操作天文望遠鏡及雙筒望遠鏡觀星,拉近與自然的距離。
本次活動限額30人,對象為18歲以上民眾,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7月4日(一),報名費用每人5,900元,兩人報名7,800元,三人報名10,500元,歡迎對天文有興趣的民眾至「台灣山林悠遊網」,於「自然教育」分頁點選「八仙山」專業研習,或於Facebook搜尋「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暨自然教育中心」瞭解詳情。
臺灣第一家天文主題書店「仰望書房」的施逸昕店長擔任講師
臺灣第一家天文主題書店「仰望書房」的施逸昕店長擔任講師 -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 提供
發布日期
2022-06-01
發布單位
臺中分署
新聞聯絡人
育樂課
電話
0425150855
:::
回到上方